传京城将大变 北京书记市长抵抗迁府惹怒中央
2015-06-05

北京雾霾天气引发的后效应继续发酵。近日,京城传出消息,为了解决北京这些老大难问题,中共当局决定京城大变迁,将北京市部门搬迁到通州。但此决定遭到郭金龙与王安顺的抵抗。

6月5日,东网报导,北京4月底召开了一个高层会议,传达出讯息:〝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这到底是什么回事?如果只从字里行间探究,真的不是三言两语能说清楚,所以似乎没什么人在意。

其实这一消息早在去年,海内外媒体就在盛传,只是中共当局至今没有对外公布罢了。

世界新闻网3日报导称,中国的事,通常是先〝传谣〞,再〝辟谣〞,最后一定是〝证谣〞。也就是说,〝谣言〞通常是真话。

报导指出,京城大变,一个背景,就是去年以来的雾霾袭击,令中共领导层痛定思痛,决定不是迁都,就是迁府。

迁都从上世纪80年代风沙紧逼北京城后,就有迁都之议,以后垃圾包围北京,京城水荒等等,都引起迁都的讨论,但没有一个中共领导人敢下迁都之重大决定,于是才有迁府之说。

所谓迁府,就是把北京的管理班子给迁走,包括中共北京市委,北京市政府,以及相关的数百个局,成千上万的官。

但北京市委和市政府及其一大堆部门,将搬到通州去,那是出了五环了。因此,北京官府一直在否认,内里一直在抵抗。

报导称,北京的中共市委书记郭金龙和市长王安顺,因为抵抗搬走到通州,已惹怒了今上。今上最近说,〝你们不搬,我们搬〞,这话把郭王哼哈二将吓了个半死。

于是北京当局马上要开动机器,筹备搬迁。报导认为,这会就算郭金龙和王安顺老老实实给搬了,郭王二人其官位料难久矣。

北京目前人多、车多,空气污染严重。根据2013年的统计,北京常住人口为2114万,包括增长极速的常住外来人口8百多万;据推测,再过5五年,北京人口将达2300万,面临人口爆炸的〝临界点〞。而北京的汽车之多也是全国首位,去年统计有超过5百万辆,恶果就是严重污染空气。

新唐人
    责编: Lisa

    上一篇: 车峰被调查 王岐山对曾庆红宣战

    下一篇: 长江船难:官媒“最帅男人”招网民抨击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