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金龙将被换 传夏宝龙任北京书记
2016-02-29
近日再次有消息说,现任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将取代郭金龙,出任北京市委书记。

今年年初,《大事件》曾援引知情人的消息表示,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1947年出生,年龄偏大,比中共“十七大”就进政治局的王岐山还大一岁。因此,郭金龙无望再升一级,只好退居二线。这样北京市委书记这一重要职位又成了焦点。

知情者披露,原来考虑的是中办主任栗战书接掌北京,但情况已有变化,内定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接替郭金龙。

近日此一消息再次传出。有海外媒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夏宝龙将调往北京担任北京市委书记。

公开资料显示,夏宝龙1952年出生,天津人,1972年从政,一直在天津市河西区任职,从区委副书记、区长,到区委书记。1997年夏宝龙进入天津市,担任副市长。2003年夏宝龙调任浙江省任省委副书记,2011年担任副省长、代省长。

夏宝龙与习近平曾经有4年的直接上下级关系。2002年习近平调任浙江任省委书记,夏宝龙则于2003年调任浙江做其副手,2007年习近平调任上海任市委书记,但由于两地接壤,区域经济紧密相连,二人交流也非常频繁。

夏宝龙在浙江期间,于2012年当选中共中央委员;2012年底,接替赵洪祝出任浙江省委书记;2013年1月,兼任浙江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作为“习家军”仕途被看好。

早在2015年7月,外界便传言郭金龙将变动职位,去向基本确定为中共全国人大或政协担任副职。

另据2015年“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通告,自江泽民镇压法轮功以来,郭金龙紧跟其后,使得其先后任要职的西藏自治区、安徽省、北京市的法轮功学员均遭受严重迫害。尤其是他在北京任职期间竭力参与迫害,使北京市成为大陆迫害法轮功最严重的城市之一。

2015年以来,北京市委常委班子经历“大换血”,先后有潘良时、张工、戴均良、张延昆、李书磊5名常委履新。

有分析认为,此番人事大变动是当局为下一步清理北京官场的贪腐问题埋下伏笔。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薄熙来大秘被判无期 曾目睹薄打王立军耳光

    下一篇: 18个集团军隶属曝光 中部战区最多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