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核威慑力 美国斥资千亿升级核武库
2016-09-29


面对朝鲜频频核试和导弹挑衅,为了保持核威慑力,美国国防部宣布,未来五年将投入1,080亿美元对现有核武项目进行升级换代。专家亦指出,美国现有核武设施已落在了其它核大国后面。

据美国国防部官网报导,国防部长阿什顿.卡特本周前往北达科他州、新墨西哥州、加利福尼亚和夏威夷的美国核企业访问。

在新墨西哥州科特兰空军基地的视察是卡特一周之行的第二站,此前一天,他在北达科他州迈诺特空军基地发表讲话,指出国防部将投资、更新及保持核武库实力,这仍是美国国防战略的基石。

科特兰空军基地是美国空军装备司令部核武器中心,负责为国防部和能源部的采购、现代化和维修核系统设施。

卡特在27日和28日连续两天访问新墨西哥州科特兰空军基地,并与基地官兵讨论美国终极军事威慑力量,也就是核武器项目的改进升级问题。

卡特在基地对所有参与及维护核武项目(洲际弹道导弹、核潜艇和轰炸机等)的飞行员、技术人员、警卫人员等表示感谢,“正如你们所知,每个人都担当了重要角色,”他说,每个人对于这个整体来说都起到了非常重要作用。

据美国之音报导,卡特说,核武器是五角大楼的重中之重,“核使命是美国安全的基石。”因此保持美国核武库实力是确保威慑力的关键。

美国可以通过三种方式发动核袭击:从陆地上发射洲际弹道导弹,从空中利用轰炸机和战斗机投放核武器,或者从海上由巡游大洋的潜艇发射核导弹。

但所有这些项目都已到了一定年限,需要现代化升级。基地内的桑迪亚国家实验室正在研发新炸弹,并且使用现代化的电路板来为有几十年历史的技术升级换代,但这些炸弹要等到2020年才能服役。而洲际弹道导弹系统需要彻底翻新。

卡特说,美国多年来对本国的核武项目没有给予足够关注。“我们之前没有这样做的原因很简单,那就是过去十五年来我们一直无暇分心,特别是忙于关注伊拉克和阿富汗。”

一些专家说,这一延误让美国落在了其它核大国后面。

卡特说,自冷战结束后,国防部对其核武项目投入的经费不足。“自冷战后过去的25年里,我们投入资金仅仅是维持基本营运,每年大约150亿美元,”他说,“而事实证明,这是不够的。”

他说,在2017年财政年度的预算要求对核武项目投资总额190亿美元。在未来的5年中,计划投入1080亿美元,以维持和资本重组的核设施、以及相关的战略指挥、控制、通信和情报系统等。

专家们说,美国必须现在就要为现代化升级投入资金,否则美国的核武器系统会丧失效力和可靠性。美国核威慑武力所有的陆海空组成部分,预计都将在今后十年内达到使用寿命。
    来源: 张智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食品价格大跌 一打鸡蛋卖价跌破1美元

    下一篇: 耶伦出席众院听证会 暗示年底加息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