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施压 民航大会拒台湾 封杀媒体
2016-09-29


联合国的专门机构——国际民航组织(ICAO),目前正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举行为期4天(9月27-30日)的空中飞行安全大会。与往年不同的是,因中共施压,台湾被拒绝参会,台湾媒体也遭到封杀。请看本台记者发自加拿大的报导。

今年在蒙特利尔召开的国际民航组织(ICAO)第39届大会,台湾未获得参会邀请。近日,台湾蔡英文总统及行政、外交部长都对此表达了〝强烈遗憾与不满〞。认为是对台湾极不公平的待遇,也是国际飞航安全的一个重大损失。

台湾方面表示,台湾位居东亚飞航枢纽位置,参与大会与世界各国共同制定的飞航规范、标准,维护全球飞航安全,不应受到任何政治框架的限制。

台湾民航局副局长何淑萍:〝不管什么原因,台湾2015年有5800万的人次(空航)往来,不能掩盖台湾参与ICAO的必要性和正当性。〞

另据台湾中央社报导,ICAO大会的信函中,要求参与者领取通行证时,出具〝被认可的有效护照〞或〝加拿大国籍〞身份证明。并未写明〝不允许台湾媒体入内采访〞。但中央社驻多伦多记者及《联合报》的记者,却在现场分别遭遇ICAO大会登记处华裔官员,及其他工作人员拒绝发放媒体采访证。

蒙特利尔侨界代表:〝对于这一次的飞安会议,中共那边利用政治的方式来打压我们台湾出席。这个安排我们觉得非常不合理,非常不理解。我们蒙特利尔的侨界也一致表示强烈的抗议。〞

台北驻加拿大总代表龚中诚:〝很简单的一个思维,你要政治重要,还是说是我们民众的飞行安全重要的一个问题、一个思考。〞

据台北驻加代表处消息,台湾民航局7人小组仍按计划抵达蒙特利尔市,希望能在大会期间与友邦在场外交流并举行双边会谈。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六中关键战开打 王岐山警告高官:提高政治站位

    下一篇: 李天笑:六中全会习近平会有什么惊人之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