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高丽前大秘“山东帮”总管王敏被判12年
2016-10-01


日前,现任中共江派常委张高丽的前大秘,“山东帮”总管,山东前省委常委、济南前市委书记王敏,因“受贿案”被判有期徒刑12年。

9月30日,浙江宁波中级法院对王敏“受贿案”进行宣判,判处王敏有期徒刑12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200万元人民币。据报导,王敏直接或间接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1,805万元人民币。

据悉,王敏曾是政坛“山东帮”总管,与多位中共高官联系紧密。其在山东任职33年而“带病提拔”就长达22年之久。王曾长期任中共山东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常委等职,2012年兼任中共济南市委书记,在去年2月17日落马。

此外,王敏在山东官场任职期间,与现任中共江派常委张高丽和江派前常委吴官正都有交集,王还曾是张高丽主政山东时的大秘。另外,王敏与薄熙来关系密切,薄熙来落马后,还曾“关照”薄的家人。据王敏的朋友透露,王敏与薄熙来熟识多年,2013年薄熙来案在济南中院审理期间,王敏安排薄熙来亲属入住四星级宾馆舜耕山庄。

王敏在忏悔录里曾述说自己在“台上一套,台下一套,说一套,做一套;人前是人,人后是鬼。”

去年8月13日,就在天津大爆炸的第二天,外媒点名称,前中共天津市委书记、现政治局常委张高丽是瑞海公司的大后台,第二天8月14日,中共江苏省委原常委赵少麟突然被中纪委宣布开除党籍,同日,中共最高检察院宣布赵少麟被立案审查。

而就在赵少麟被中共中纪委开除党籍的当天,北美新浪全球新闻网发表题为“赵少麟案加上天津爆炸 张高丽连中两枪”的文章。文章引述海外媒体消息说,赵少麟父子被扣押之后自知罪责难逃,几乎全盘招供,提供了大量其幕后金主张高丽的直接罪证。

据了解,赵少麟被抓后,王敏及天津原中共公安局局长武长顺等官员也跟着相继落马。

除上述报导外,9月30日当天,官媒还公布中共山西省煤炭厅原副厅长杨茂林,因纵容亲属谋取私利严重违纪被立案审查。
    来源: 秦正 责编: Kitt

    上一篇: 王立军案“操盘手” 成都中院院长牛敏涉64项受贿指控受审

    下一篇: 涉神秘禁飞?传令计划兄弟吃烤鸭定出逃方案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