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宣布“重返亚太”军事集结进入第三阶段
2016-10-04

 

美国国防部部长卡特上周四(9月29日)宣布,将进一步大幅扩张五角大楼的“重返亚太”计划。卡特坚称,亚太是“对美国未来最重要的地区”。

《全球研究》报导说,卡特站在卡尔文森号航母甲板上概述了美国军事集结第三阶段,并表示要加强亚洲的安全网络。虽然他宣称,北京没有被排除在这个网络之外,但是第三阶段的每一个方面都旨在准备跟中共的一场战争。

卡特强调TPP(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对于“把美国更紧密的跟11个其它国家绑在一起”很重要,凸显了“重返亚太”的真正目的:保持美国的优势。TPP的每一则条款都确保北京被排除在外,除非它接受华盛顿制定的规则。

卡特明确表示,美国经济霸权必须受到军事实力的支撑。在概述第三阶段的时候,他宣布,“美国将继续加强我们的军事优势,以便我们保持在该地区最强大的军事地位。”

卡特表示,2011年宣布的“重返亚太”的第一阶段涉及美军数量提升和重组基础安排。数万美国军人被重新部署到亚洲。五角大楼承诺将海外海军和空军的60%驻扎到亚太。美国驻日本、韩国、关岛和夏威夷的基地重组已经开始,美国也开始在澳大利亚安排基地。

第二阶段涉及派遣“最先进的能力”到亚太,包括F-22和F-35隐形战斗机,P-8海上巡逻飞机、海军最新水面作战船只,以及战略轰炸机。

第二阶段也包括扩张亚太地区的军事关系,用盟友和战略伙伴努力包围中共。卡特强调,要特别加强跟日本、韩国、澳大利亚、菲律宾、印度、新加坡、越南和新西兰的安全关系。

为了保持“军事优势”,卡特概述了升级和投资军力的广泛计划。他提供了从今年开始将获得资助的高科技项目的一份清单,包括:制作 “更具杀伤力,更具实力”的弗吉尼亚级核潜艇;研发多种海底无人机;研发B-21袭击者远程打击轰炸机;购买400架隐形F-35联合打击战斗机;升级空中加油机机群等等。 
    来源: 秦雨霏 责编: Kitt

    上一篇: 72小时大减价!美西南航空机票不到100美元

    下一篇: 无证移民心碎 高院拒重审奥巴马移民行政令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