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深夜摇动台湾 东部海域里氏震级6.0
2016-10-06


当地时间10月6日23时52分左右,台湾东南海域附近发生里氏震级6.0强震,台东最大震度5级,除绿岛有零星物品掉落,暂无严重灾情传出。

中央社报导,震央位于台东县政府东偏南方30.8公里的台湾东部海域,地震深度20公里。东绿岛距离震央最近,震度高达5级,地面摇得非常明显,而且感受摇晃的时间很长。

各地最大震度,台东县绿岛5级,台东县台东市4级。屏东、高雄、台南、花莲、云林、嘉义震度3级,南投、彰化、台中、宜兰、苗栗、台北震度2级,澎湖、桃园和新竹震度1级。有网民在脸书留言说:“台中只有一级吗?觉得很摇啊!”

中时电子报报导,许多台东民众刚入睡立即被吓醒,一名住在9楼的蔡姓民众表示,大楼在地震当下剧烈左右摇晃,晃得时间很久,耳朵都传来物品剧烈震动声响,感觉很可怕。

绿岛上唯一的的7-11统一便利超商传出灾损,便利超商贩售的物品倾倒掉落地上,天花板也掉下来,因此统一便利超商总公司求暂停营业,目前不让民众进入或靠近。

台湾东森新闻报导,无独有偶,花莲一所学校的操场于6日突然涌现大量蚯蚓,远看还以为只是落叶或枯枝等物,但走近一看,只见一大片“虫虫海”万头钻动,成千上万只蚯蚓几乎要把整个路面淹没。许多网民看了直呼“天有异象”,担心此现象可能是地震要发生的前兆。相对于晚间刚发生的地震,似乎有那么一回事。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陈思敏:地震局司长被捕 公安部长郭声琨遭敲打

    下一篇: 上海进入二级警戒状态 特警荷枪实弹巡逻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