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花东清晨数起有感地震 最大规模5.6
2016-04-26


台湾花莲从4月25日晚到26日清晨发生4起有感地震。 今天清晨4时51分里氏震级4.3地震,震央在花莲吉安乡,深度为7.7公里。此外,凌晨2时13分在台东外海的南部海域测到里氏震级5.6地震。花莲县消防局和台东县消防局都表示无地震灾情。

根据中央气象局地震测报中心资料显示,25日晚间10时33分、10时35分,及今天凌晨0时4分、清晨4时51分,分别发生规模3.3、4、3以及4.3的地震,地震深度为6.9、6.6、11.9公里以及7.7公里,震央在吉安乡与花莲市。由于属浅层地震,让民众非常“有感”。有网友吓得在脸书贴文,“真的吓醒”、“吓到从床上跌下来”。

此外,台东外海这起地震发生在今天凌晨2时13分,震央在台东县政府南方204.7公里,属于南部海域,规模5.6,深度30公里,最大震度是兰屿2级,鹅銮鼻及屏东南湾都是1级。地震测报中心主任郭铠纹说,气象局有测到这起南部海域的地震,但因距离远,已超出气象局统计范围。

受地震影响,台铁昨晚崇德站至丰田站各次南下北上列车有短暂延误情形。公路总局第四区养护工程处表示,经初步巡查道路、桥梁、隧道无灾情,交通维持正常通行中。呼吁用路民众,地震过后山区土石松动,易发生坍方落石,宜避免行驶山区道路。

今天凌晨4时51分,花莲也发生规模4.3地震,震央在花莲县政府西方3.5公里,位于吉安乡,深度7.7公里,最大震度是花莲市4级,合欢山及南澳各1级。

凌晨0时4分,花莲县曾有1个规模3的小地震,震央在花莲县政府西方6公里,深度11.9公里,只有吉安乡与花莲市各有1级震度,与后来凌晨4时51分的花莲地震,属同一系列。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军方动作频 习近平办高干军改研讨班

    下一篇: 《明报》多处“开天窗” 抗议执行总编被炒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