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将陈杰自杀获证实?军中自杀潮名单越拉越长
2016-10-06

近年来,随着习近平当局在中共军中反腐的日渐深入,军中将领疑似畏罪自杀的事件频频发生。近日,陆媒的报导证实,南部战区陆军政治工作部原主任张孟滨少将已转任第42集团军政委,这个消息被视为间接证实了该集团军原政委陈杰少将自杀的传闻。

据陆媒财新网的报导,今年9月21日,张孟滨少将首次以陆军第42集团军政委的身份出现在该集团军驻地广东惠州市的西湖大剧院,与其他当地军、政界的官员一起观看《邓演达》的首演。舆论界认为,这个消息侧面印证了42集团军原政委陈杰自杀的传闻可信度极高。

事实上,有关原总后勤部政委张文台上将的女婿陈杰少将自杀的消息,从今年8月上旬就已经在境外中文媒体上传开。8月8日,香港《明报》率先引述消息人士爆料称,陈杰于8月5日上午自杀,导致原本安排其升任南部战区陆军42军副政委的命令临时取消。

香港《南华早报》8月19日引述知情人士进一步披露,陈杰是在深圳服用过度安眠药死亡的,这是今年8月份第三位军中将领自杀。另两位自杀者分别是8月10日,一名南京南方作战区的对外宣传军官在南京长江第四大桥跳河自杀;8月12日,海军后勤部企业管理中心主任李辅文大校,在北京海军总部大院跳楼自杀。

由于陈杰是原总后勤部政委张文台上将的女婿,还曾任原总政治部副主任周克玉的秘书,所以外界特别关注他自杀的原因。至今中共官方和军方均没有对此传闻做出澄清,也没有提及他自杀的具体原因。陈杰原定出任南部军区陆军副政委,出事后任命已被取消。

海外媒体注意到,从中共十八大后,随着军中反腐风暴的持续,军中将领的自杀潮日益严重。

根据公开的资讯,传言自杀或被自杀的〝非正常〞死亡将领名单越拉越长。目前已被确认自杀身亡的至少包括以下几位:

2014年9月2日,南海舰队装备部长姜中华少将在宁波跳楼自杀;
2014年11月13日,海军副政委马发祥中将在海军大院跳楼身亡,官方称是因病死亡;
2014年11月下旬,吉林省军区副政委宋玉文少将自缢身亡;
2015年2月10日,总参作战部空管局局长兼国家空管委办公室副主任刘子荣大校跳楼;
2016年8月5日,第42军集团军政委陈杰少将服药自杀;
2016年8月13日,海军后勤部企业管理中心主任李辅文大校跳楼;
2016年9月13日,中共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作战局副局长曲睿少将在调查期间,用布条结成的绳子上吊自尽。

外界普遍猜测,这些将领大多因卷入贪腐黑幕或买官卖官,有胆犯罪却无胆承担罪责,面临东窗事发被查而畏罪自杀。

据说,一系列自杀事件令北京高层十分震怒。有消息指,由于接连发生被调查人员自杀事件,军队纪委部门对被立案调查者已采取更有效的防范措施,包括严格保密、提前双规等,因为关键人物自杀后,调查往往就无法继续进行下去。

有港媒曾引述消息人士爆料称,其实当局并未下结论陈某贪腐,只不过是有关部门与他谈话时提及有人写信告他,要他注意。结果他〝吓毛了〞,回去后〝越想越怕〞,最终在深圳宿舍自杀。
 
    来源: 黎明 责编: Kitt

    上一篇: 诺奖消息意外被中共封杀 奇葩原因曝光

    下一篇: 专骗大陆人 台湾诈骗集团被检方求处重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