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掀自杀潮 半月8官员非正常死亡或失踪
2015-11-13

内地17天内先后有至少8名官员非正常死亡或失踪,引起外界关注。(资料图片)

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后,内地反腐再掀高潮,京沪各擒“首虎”,惟与此同时亦爆官员自杀潮,最近半个多月来至少已有8名官员非正常死亡或失踪。最新消息则指,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副院长(副厅级)王家军本月10日在南京长江大桥跳江失踪。官媒评论指,反腐致官场人心惶惶,批评官方对官员密集自杀原因“语焉不详”,敷衍公众。

内地传媒报道,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副院长王家军,10日下午3时许在南京长江大桥跳江失踪,现场遗留有公文包。公开资料显示,现年46岁的王家军,是被江苏省列为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之一,去年6月担任副院长、党委委员,主要分管财务处、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图书馆等。

与以往自杀官员事件类似,官方指近几年来,王家军饱受心脏病困扰,长期服药,精神状态不佳。而在9日,吉林省蛟河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郝壮,自市公安局6层办公室坠亡。当地官方通报,郝壮在擦玻璃时意外坠楼死亡,惟有网民质疑当日当地下雪,没必要抹户外玻璃。

有内地传媒梳理发现,从上月23日起,半个多月以来,内地至少已有多达8名官员非正常死亡或失踪,几乎平均两天一个官员自杀。除上述两人,还包括在家中自杀身亡的国信证券总裁陈鸿桥、在办公室内身亡的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王品刚、投江自尽的广西柳州市长肖文荪、在公园内身亡的厦门市国土与房管局原局长林长树、办公室死亡的中海油纪检组长张健伟,以及在家中跳楼自杀的湖北恩施州财政局长王金维等。

在死亡官员中,当局大部分都未有详细公布死因,不是指事主长期患病,精神忧郁,就是意外,令外界诸多揣测。有官方传媒评论认为,反腐大潮致官场人心惶惶,对于如此密集又语焉不详的官员非正常死亡,当局敷衍以对的态度不足取,更易令人质疑其中“另有隐情”。

17天内8官员非正常死亡或失踪

10月23日 国信证券总裁陈鸿桥在家中自杀身亡

10月29日 厦门市国土资源与房管局原局长兼党组书记林长树在公园内身亡

10月29日 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王品刚在办公室去世

11月3日  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党组成员、党组纪检组长张健伟在办公室突然去世

11月4日  广西柳州市委副书记、市长肖文荪落河身亡

11月9日  湖北恩施州财政局长王金维在家中跳楼自杀

11月9日  吉林省蛟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郝壮在办公室意外堕楼身亡

11月10日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副院长(副厅级)王家军跳江失踪
    来源: 东网 责编: Lisa

    上一篇: 黄河壶口瀑布迎冬汛 宽达500米气势磅礴

    下一篇: 中共前副总理秘书赴京开会 一下飞机就被带走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