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将陈杰自杀内情不简单 上将岳父曾为江泽民著书
2016-08-08


港媒今日披露,原定出任中共南部军区陆军副政委的陈杰少将自杀身亡后,该任命已被取消。有分析认为,陈杰自杀的背后原因不简单,或与北京当局新一轮的军中打虎有关。

海外《博闻社》8月7日爆料,中共第42集团军政委陈杰少将,于8月5日上午自杀。其自杀原因不明。

港媒《明报》今日引述消息人士话说,陈杰原定出任中共南部军区陆军担任副政委,中共第42集团军原定这两天开会宣布这项任命。陈杰出事后,任命已取消。

陈杰1961年出生,山东滕州人。中共原总后政委张文台上将的女婿。1990年至1995年,任中共军区原总后政委周克玉的秘书。

2009年1月任中共第41集团军副政委;2010年7月晋升少将军衔;2012年任中共第42集团军政治委员。据了解,42集团军驻地为广东惠州,习近平实施军改后,隶属南部战区陆军。

陈杰自杀原因分析

周晓辉还认为,张文台曾受到时任中共军区总政治部主任徐才厚的提拔,升任中共济南军区政委。2002年张文台任中共总后勤部政委,2004年晋升上将。这样的升迁不能说没有徐才厚的帮助。当然张文台还非常善于巴结江泽民,曾为江泽民主编过两本书。

此外,张文台在原中共总后勤部任职期间,与时任中共总后勤部部长的廖锡龙有着诸多交集。

据港媒《南华早报》8月6日引述多名中共军方人士消息,原中共总政治部主任李继耐和总后勤部主任廖锡龙于今年7月,在参加一个退休中共军事高级将领的会议时,被军纪委官员带走。带走原因目前尚且不明。不过按惯例来看,中共官员贪腐多是“违纪”的核心问题。

另外,廖锡龙除了在经济上存在重大问题外,还因为紧紧追随江的迫害法轮功政策,并在担任原中共总后勤部长期间,主管活摘法轮功学员的器官运作,将活摘器官产业化。对此,张文台不可能不知晓,甚至有可能同流合污。公开资料显示,张文台于2005年退役,出任中共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

另据港媒《东方日报》5月30日报导,在查处法办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之后,军方已经启动第二轮反腐行动。当时传出原中共总后勤部部长廖锡龙弟弟廖锡俊、前中共总政治部主任李继耐秘书朱新建均已被查。据称这一轮军方反腐行动,直指江泽民在军中的亲信。

7月9日,前中共空军政委田修思因涉嫌“严重违纪”被立案审查。港媒《东方日报》7月10日刊发《将军一心敛财富何曾想过平戎策》的文章称,田修思被查,只是军中第二波反腐的开始。

周晓辉分析认为,可以肯定的是,陈杰的自杀并不简单,或许是为了掩护其岳父和其他相关人等,但其与徐才厚等人一样,绝不会一死百了。
    来源: 秦正 责编: Kitt

    上一篇: 独子还在接受调查 郭伯雄四弟又不见了

    下一篇: 张高丽老家冤情激愤 腐败超周永康?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