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绿卡永远不能回国?是真是假?
2016-10-07

最近朋友圈里又有关于政治庇护绿卡的传闻,这条新闻有板有眼,看起来似乎真的是联邦政府发布的最新的决议,但是通过查找移民局网站,根本没有发现关于这条消息的来源和依据。

所以特意对这条新闻做出澄清,请大家转告身边的亲朋好友,不要被这样的新闻误导了。

图片截图:美国移民局官方网站


下面是假新闻内容和对事实的更正:

联邦通过新决议,保有绿卡难度增加,持有美国绿卡的永久居民注意了,美国联邦政府通过了一项决议。决议内容如下:

第一:绿卡持有者离境从原来可以在原居住国停留时间6个月缩短为3个月。
假:★★★★★

更正:永久居民可以自由地在美国境外旅行,临时或短暂的旅行,通常不会影响你的永久居民身份,绿卡可以在美国以外的地区停留180天,也就是6个月,如果您打算离开美国的时间超过一年,最好是先申请一回美证

第二:无论以何种政治庇护申请到的绿卡的永久居民均不得返回原居住国,否则美国政府将视为以欺骗政府方式获得绿卡,并将追究申请人和被申请人的刑事责任。
假:★★★★★

更正:家人回去是没有问题的,特出情况下申请也可以回去的,庇护绿卡,申请人回去可以咨询一下律师。

第三:美国联邦政府授权给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国土安全部)下属的机构包括移民局丶海关(Customs)丶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ICE)可以在旅客入境时检查绿卡持有者的身份和有无违反美国联邦关于旅客出境超过三个月的新法规,一旦发现将立刻拘押吊销绿卡遣返回国。
假:★★★★★

更正:许多长住美国的民众,可能感觉持有绿卡和拥有美国公民身份差别不大,实际上,持有绿卡者依美国法律规定仍是“外国人”,“你要来我家,我不一定要让你来”

律师表示,所有政治庇护申请者取得的绿卡,都有注明AS6字样,因此海关对入境者如何取得绿卡一目了然。

事情经过 1:从事美甲业的黄小姐,持三个月前取得的政治庇护绿卡,开心返中国探亲,停留约一个月后返美,被美国海关认为“在母国已无迫害之忧”取消黄女绿卡,黄女男朋友31日到处求援,由于许多政庇绿卡者都迫不及待在年节前后,返回离开多年的母国探亲,华裔徐律师建议,政庇者不宜取得绿卡后马上回国,“返乡时间越晚越保险”。

律师强调:徐律师表示,不论是以宗教、计画生育或其他方式取得政庇绿卡者,当初申请时,都曾向法官表示如果返回母国会遭迫害,所以才会通过审核取得绿卡,而少数搞不清楚状况的政庇者,一拿到绿卡就兴奋的赶回中国,返美时往往遭到海关刁难。

徐律师强调,政庇绿卡上明确注明AS6字样,海关完全知道入境者如何取得绿卡,因此不要心存侥幸。

他指出,一旦拿到政庇绿卡,短时间内就回中国,不管回去原因是什么,返美入关时,海关都有理由不让入境,他因此建议,拿到政庇绿卡的第一年,最好不要返国,等个二、三年,甚至更长时间,再返国比较保险,否则有可能被认为“已无迫害之忧”取消绿卡。

事情经过 2:今年年中与新婚妻子一起返回中国宴客的袁先生说,他是申请宗教庇护,在2014年3月取得绿卡,2015年6月回中国乡下宴请亲友,待了三周左右返美。

袁先生说,他从芝加哥入关,海关一看他的绿卡,就详细盘查他回中国原因,袁先生英文不佳,大概了解海关反复质问他为何持政庇绿卡,返回中国却没遭到迫害?但算他运气好,袁先生说得一口破英文,移民官听得一头雾水,当时又一时找不到翻译,最后语气十分不友善勉强将他放行。

律师强调:律师温道夫(Kevin Wendorf)表示,美国国内安全局(HSI)旗下的美国公民与移民服务局的“移民国籍法”(Immigration and Nationality Act)政治庇护部分,明文规定持政庇绿卡者,如果返回母国安全无虞,重新回美时,的确会面临某种程度的困难。

他强调,曾有客户拿到政庇绿卡后,一年竟返国三次,第三次入境时,绿卡立即遭海关取消。温道夫建议:如果真的想念母国家人,最好安排在第三地见面,例如原籍中国的政庇绿卡持有者,可选择到香港与家人会面,免去入境母国的风险。

移民官可以没收绿卡,但没有权利取消绿卡持有人的永久居留权,绿卡在海关被没收,并不代表失去永久居留权,而是进入“取消永久居留权递解程序”,失去居留权与否,需留待移民法庭决定。

全美国庇护申请的面谈通过率不超过10%。这里面有什么诀窍吗?

想拿庇护绿卡,庇护面谈成功秘籍你不能不知道,整理了以下8大点希望能帮到你!

第一、好的故事情节和充分的证据。

自述书一定要有好的故事情节。尽量做到图文并茂,有根有据,每句话都有出处,每个情节都有具体的事实或者附件支持。让移民官一看就觉得,您的案子是货真价 实、不是凭空捏造和虚构的。

此外,证据要充分、要有力,不能伪造,也不能随便凑数。哪些证据能用,哪些证据不能用,这都要由经验丰富的律师来定夺。佐证的真实性:所有证据务求使真实的,纸张丶油墨丶印油丶老化程度等等。移民局有专业的实验室检验这些证据,一旦发现造假就算完了。

第二、要请经验丰富、精办庇护的专业律师。

不能为了省钱而把自己的命运交给不是律师的中介,更不能交给靠薄利多销来获利的骗子,而应该找专门精办庇护的律师。这样的律师懂得怎样全盘策划您的案子,也有职业道德约束。即使面谈失败,律师也有义务和责任帮您把案子进行下去。而中介在您面谈失败后,只能两手一 摊、无能为力,或把案子转卖给经验不足、没有客户的律师。

第三、翻译非常重要。

如果您的英文很好,最好就不要用翻译,因为与移民官直接沟通会给对方十分亲近的感觉,让对方更容易相信您。如果英文差,就一定要请一个非常熟悉您的背景、英文又非常好的翻译。最好是来自大陆的翻译,因为他们的语言习惯、表达方式和您接近,容易沟通。

第四、态度和语气。

您的态度和语气一定要不卑不亢。去面谈是为了寻求美国政府的庇护,不是去接受审查,更不是去受审。因此,您大可不必见到移民官如临大敌、点头哈腰。相互尊重、礼貌相待就行了。

第五、装扮。

去面谈的当天一定要打扮得体。男士要西装领带,女士要清新亮丽、自然脱俗。您的出现,如果给移民官耳目一新的感觉,他对您一定会见了就喜欢。如 果初次见面您就邋里邋遢、精神不振,让人不喜欢,谁会批准您的庇护申请?另外,如果平时喜欢抽烟喝酒、香葱大蒜,面谈前最好斋戒几日,切不可身带异味。适 当用些香水。总之,给人端庄、严肃、而又轻松愉快的印象。

第六、与移民官互动。

根据移民官特点调整您的谈吐方式。对诙谐幽默者,用睿智语言让其开怀大笑。对一脸苦瓜像、苦大仇深的移民官,要正襟危坐,言语庄重、严肃;对爱拉家常的移民官,要试一些与其有关的话题,拉近心理距离。

第七、面谈前的培训。

这是决定面谈成败的重要环节。培训不是教您去欺骗移民官,而是指导您怎样按移民官的谈话方式去同他们有效地对话;是帮您熟悉您的故事情 节;帮你记住重要的时间、地点;帮您解除心理的疑惑。模拟移民官的问话,会让您熟悉面谈的整个过程,帮您全身心地放松、让您充满信心。

第八、合法身分和非法身分。

面谈是否通过与您申请时是什么身分有很大的关系。有合法身分的人、来美国还不到一年的人,通过的概率要大得多,特别是持F1、H1、J1、K1、L1持有者。偷渡或滞留美国超过一年者,面谈鲜有通过的。

总之,除了以上几条,再没有什么灵丹妙药。只要您周密、细致、认真地准备,了解面谈的整个过程,熟悉面谈所需的知识、内容、和规则,就极有可能通过面谈。不 能玩雕虫小技、也不要抱侥幸心理。面谈就那么一两个小时,它是您人生重大的转折,是实现美国梦的重要一步,不可掉以轻心。
    来源: 法拉盛同城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人均收入是中国的34倍 中国的物价是美国的5倍

    下一篇: 轻则罚款 重则丢命! 华裔学生惨遭重罚, 这个致命错误 很多华人都忽略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