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大葱油饼摊被停业 成舆论焦点
2016-10-08

「阿大葱油饼」。(网络图片)

最近,因BBC报导而走红的上海「阿大葱油饼」,因无证经营被停业而再次成为舆论焦点。有报导称,以阿大吴根存的收入,很难在房价高昂的上海租到一间合适的店面。


大陆媒体报导,这家曾被英国广播公司(BBC)节目报导过的人气小吃「阿大葱油饼」,坐落在闹区街边一处老宅的一楼破墙里,得排上45个钟头的队才吃得到。还有人凌晨2点就到门口排队,只为了买到葱油饼。


根据澎湃新闻,阿大说,他在天井破墙内开店,「这样的场所肯定办不出证照」。他还表示,1天只赚人民币700元,还请了钟点工,附近的店面月租都要23万元,1个月的利润还不够付房租。


阿大表示,「我是肯定想要办证的,但我租不起店面」,所以,「只要允许我接着在自己家里干,办证交税什么的都没问题」。


新浪援引《新闻晨报》的报导称,有人传言,阿大有3套房产,对此,阿大直言,他家里确实有3套小房子,都是父母留下的遗产,面积都很小,一套18平方米、一套20多平方米,最大一套也只有30几平方米而已。


报导称,阿大年轻时因受伤造成脊柱侧弯,还动了手术,为4级残疾。这两年,他的健康状况下滑很厉害,驼背越来越严重,身体前倾几乎达到90度。


阿大称,每天必须在凌晨3点起床,一直干到中午,简单吃点东西,然后继续做饼,一直干到下午3点半。一天站10多个小时,「烟熏火烤,你说是不是辛苦钱?」
   
有评论认为类似阿大葱油饼这种依附在高楼底下的小吃摊并不少见,不能以门店证照的标准要求小吃摊,应该将小吃摊视为创业成功的例子,帮助它们生存。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吃「阿胶」补身 非洲毛驴恐灭绝

    下一篇: 安徽民企前高管:党书记抢董事长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