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家人被“人肉搜索”
2016-10-08


近日,中共前北京市委书记刘淇携全家三代出游后,网民按名单“人肉搜索”出了刘淇的女婿、孙子,发现几大问题。外界质疑,刘淇利用职权是否为家人谋私利。而他本人犯下的酷刑罪和反人类罪,更引起关注。

刘淇家人被“人肉搜索” 发现3大问题

10月1日至6日,中共前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携带妻子汪声娟,女儿刘铮、女婿周骋、外孙周逸安、外孙女周怡然,儿子刘昕、儿媳李蓉、孙女刘竹萱、孙子刘松萱,一家3代10口,还有警卫、秘书、保健医生等共16人,浩浩荡荡“视察”西藏林芝市旅游地,民众及媒体普遍质疑其公费出游。

随后,网民按照刘淇家人的名单“人肉搜索”发现3大问题:

一、作为中共高官的刘淇,其儿子刘昕、女儿刘铮都违反了中共的一胎化政策,都有2名子女。

二、刘淇女婿周骋不仅是留美博士,而且还是北京诺赛基因组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代总经理、第三批中央“千人计划”、北京市“海聚工程”入选者、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北京市级人选;北京爱普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三、刘淇孙子刘松萱6岁不到就获得“‘幸福泉杯’第二届中国幼儿创造力邀请赛”的特等奖,并在大赛主办单位幸福泉儿童发展集团的协助下将该绘画创作申请专利;今年4月,四年级的刘松萱又获得第五届“兰亭杯”北京中小学生书法大赛一等奖。

外界质疑,刘淇利用其特权和影响力,为女婿周骋、孙子刘松萱谋取地位和名誉,尤其是不到6岁的刘松萱就获得了国家专利,成为中国年龄最小的专利人,简直“难以置信”。

现年74岁的刘淇,江苏人,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老乡,得到江的提拔。1998年,朱镕基主持的国务院机构改革,将刘淇主政的冶金工业部裁撤后,刘淇这个“当年的‘下岗’部长,摇身变成了‘京兆尹’”,出任北京市常务副市长,一年后,又接替江派大员贾庆林出任市长。当时有报导称,贾庆林是江泽民安插到北京打击北京帮陈希同的江派人马。

外界因此戏称,刘淇恐是中共历次机构改革中“最幸运”的裁撤部委领导了。

刘淇与王岐山不睦

刘淇作为江派大员,他与王岐山不睦的旧闻也被媒体再次聚集。

北京爆发萨斯病后,2003年王岐山被胡锦涛当局空降北京,出任代市长、市长,成为刘淇的搭档。

据报,妒忌心极强的刘淇,一心要“搞掉”王岐山,暗中命人向中央政治局发出了700多封举报王岐山“罪证”的匿名、假名信。而王岐山也不示弱,发信向中央历数刘淇贪腐等罪行。

中纪委随后介入调查刘淇、王岐山之争,中纪委在内部点名批评了刘淇,称他以“考察”为名,到京郊外资俱乐部寻欢作乐并被检举。当时,还有不少人反映,在身为奥运筹备小组组长刘淇的领导下,筹备组工作开展二年来,考察与交际开支已达21亿6千万元,仅刘淇个人的招待费就高达2亿多。

但在江泽民、周永康死保下,中纪委拿劣迹斑斑的刘淇也无可奈何。

外界普遍认为,刘淇本次低调携全家出游,突然被媒体抛了出来,应该是内部知情人士有意所为;在当局反复强调遵守“习八条”的情况下,刘淇如此肆无忌惮携全家出游,应该撞到了习近平、王岐山反腐“打虎”的枪口上。
 
    来源: 张顿 责编: Kitt

    上一篇: 分析:拿下张德江比拿下周、薄更猛

    下一篇: 江泽民退休后花费公款数目远超刘淇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