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沪机场一飞机加速起飞另一架突进跑道
2016-10-11


10月11日中午,上海虹桥机场,A320飞机加速起飞时,另一架A330飞机突然进入跑道,两架飞机险相撞。

据映像网报导,11日,东航A320/B-2337号机执行MU5643(上海虹桥-天津)航班,飞机于11:54滑出。

12:03塔台指挥飞机进跑道36L,机组在执行完起飞前检查单之后进跑道。

12:04塔台指挥,跑道36L,飞机可以起飞。

机组在确认跑道无障碍的情况下,执行起飞动作,在速度110节左右,机长发现一架A330准备横穿36L跑道,立即让中间座询问塔台。

机长观察并确认该A330在穿越跑道,此时飞机速度130节,机长短暂判断后决定起飞,于是TOGA,带杆起飞,飞机从A330上空飞越,并将情况汇报塔台,后续飞行正常。

经调查,A330是东航MU5106航班。

据看看新闻报导,看看新闻记者随后从塔台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民航华东管理局就上述事件已启动相关调查,调取当时录音、数据等资料,并约谈相关当事人。

该负责人称,“现在很难讲是东航还是塔台的责任,一切有待调查结果公布!”

报导称,一位疑似当时在A320飞机上的乘客在微博表达了对机长的感谢,“在320上的我只想说机长很牛。”

据业内人士分析,A320机长果断决定继续起飞非常正确,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网民跟帖表示:不知道是塔台调度有问题还是飞行员有问题;320机长决定正确,130节已经是起飞速度了,就算放弃起飞停下来也要很长刹车距离,太危险了;这两架飞机上的乘客们非常幸运。
    来源: 杨一帆 责编: Kitt

    上一篇: 被骂“河南人是骗子” 河南人愤然起诉

    下一篇: 中共军队演习暴露致命弱点 一航次可报销整个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