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网稿件被禁止转载 六中全会前习江激战
2016-10-12

 


六中全会召开前,习江阵营爆发激战。有消息称,亲习阵营的财新网遭到刘云山的整肃。分析认为,这可能与财新网揭开“中国首骗”陈光标真面目的报导有关,疑为刘云山再次反扑。此前刘云山的多次反扑都遭到习阵营的回击。

内部通知:财新网违规 稿件禁转载

海外传媒引述一分内部通知称,今年以来,财新网多次刊发“导向存在问题”的报导,从10月11日起暂停其“可供网站转载新闻的新闻单位名单”资格两个月,意即在此期间,其它网站都不得转载财新网稿件。

海外中文媒体称,据来自中宣部的消息,刘云山指示,要处罚财新网。

评论人士认为,刘云山在六中全会前夕封杀王岐山支持的财新网,说明江派与习近平、王岐山阵营的决战开始了。

刘云山是陈光标后台之一

与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关系密切的知名媒体人胡舒立主持的财新传媒一直被认为是中纪委反腐的风向标,并配合习近平、王岐山对江泽民集团的清洗,大量曝光江派人马的贪腐内幕和滥权丑闻。

9月20日,财新传媒旗下财新网刊发特稿《陈光标:“首善”还是“首骗”?》,重磅起底大陆商人陈光标,直接点出其与令计划、李东生等江派“老虎”关系非同寻常,掀开了陈光标背后政治势力黑幕的一角。

9月21日,中共官媒新华网报导称,陈光标以侵害名誉权、荣誉权为由将财新传媒有限公司告上法庭,目前南京市秦淮区法院已经立案。

多年来,中共新华网一直掌控在刘云山手中,因此外界可见,新华网背后的刘云山与习阵营的激烈博弈。

9月21日,陆媒网易的一篇文章也揭示了陈光标多年来触目惊心地撒谎伪善,却被官方包装成大陆“首善”,头顶光环,背后还有刘云山的“功劳”,换句话说,刘云山是陈光标的后台之一。

据报导,陈光标是江泽民集团一手培植起来、潜伏在国际商界的重要的一张牌,陈光标专门为江派周永康、曾庆红在商界作特殊工作,联络国际富豪,做收买、统战等秘密活动,陈光标因此被外界称为中共江派的“秘密统战部长”。 
王岐山主导六中全会 刘云山无足轻重

10月24日至27日,北京当局将召开六中全会,会议的主题是“从严治党”,并审议《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共《党内监督条例》。

港媒的署名评论文章表示,六中全会将审议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应是由主管党务的刘云山主导,而修订《监督条例》的主导者则是王岐山。

按照中共的内部分工,刘云山是中共党的建设领导小组组长,但中共的党建又分思想建党与制度建党两部分。从字面看刘云山应是王岐山的领导。从现实工作层面看,刘云山主管的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和中央党校似乎都主要是负责思想建党;而王岐山统领的中纪委才是制度建党的主角。

王岐山主掌中纪委后,多番强调中纪委的职能不限于查案、抓贪官,而是要重在建章立规。六中全会将审议的《党内监督条例》,更被中共视为确保其执政的重要法规。

文章最后表示,在六中全会的最后筹备期间,刘云山却出国外访一周,显示其角色并没那么吃重。(刘云山10月1日至7日,对蒙古国、希腊、匈牙利进行访问。)

后院起火 刘云山家族贪腐丑闻或难掩盖

10月11日,内蒙古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原党组书记、厅长,鄂尔多斯市市委原常委、副市长李世镕落马。

9月13日,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市委书记王学丰和巴彦淖尔市市委书记何永林同日落马,直接被立案侦查。

据陆媒报导,中共十八大以来,内蒙古已有3名省部级官员和逾20名地厅级官员落马。而这些落马官员有许多被指与刘云山有关联,包括前乌兰察布市市长陶淑菊,赤峰市政法委书记孟繁有,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素毅等等。

此外,曾担任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兼呼市党校第一校长,后任呼市政协主席的张彭慧在办公室内自杀。

内蒙古是刘云山的发迹地,被视为刘云山的后院。刘调任中宣部之前曾在内蒙古任职20多年,上述官员或与现政治局常委刘云山有直接关联,或与其马仔存在交集。而且刘云山在内蒙古有着庞大的关系网,这个关系网为其家族贪腐提供了便利条件。

早前有消息称,“刘氏家族始终以内蒙为依托,大肆窃取国家财富,满足其家族无限贪欲”,其家族“在内蒙掌控了相当多矿产资源的所有权,包括煤矿、钼矿等等”。

值得关注的是,内蒙古国土资源厅主管土地资源、矿产资源等自然资源的规划、管理、保护与利用;内蒙国土厅原厅长李世镕的落马或引发刘云山家族腐败的曝光。

8月29日,云南省委书记李纪恒接替王君出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

时政评论员谢天奇认为,内蒙古书记换人,意味着刘云山后院失守,内蒙古官场面临新一轮清洗,刘云山家族贪腐黑幕或被揭开。他说:“近期,习阵营的政治局委员联名要求处理刘云山的消息不断,刘云山任内出事、落马的概率越来越大。” 
    来源: 方晓 责编: Kitt

    上一篇: 国共论坛下月北京举行 传“洪习会”将登场

    下一篇: 南京逾200眼镜蛇出逃 官方瞒报引恐慌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