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天奇:王岐山3亲信施压 李鸿忠火拼张高丽?
2016-10-11

10月11日傍晚18:30,中纪委官网同时通报,中央第三巡视组分别在10月9日、10日向天津市委、湖北省委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令9月13日由湖北省委书记调任天津书记的李鸿忠成为焦点。

中央第三巡视组组长叶青纯列举天津官场存在的问题包括:政治担当缺失,圈子文化不绝,政治生态遭破坏;贯彻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不到位;“从严治党”不力。违规选人用人,买官卖官、带病提拔问题突出;一些领域腐败案件居高不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花样翻新;等等。

叶青纯要求天津官场向习中央看齐;查找政治生态遭破坏的深层次原因,净化政治环境;促进全面从严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要充分认识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严查跑官要官、买官卖官、拉票贿选等问题,严肃换届纪律。

叶青纯列举湖北官场存在的问题有:政治意识不够强,对违反政治纪律问题警觉性不高;有的领导干部不守政治规矩,有的地方党政主要负责人不担当;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存在差距;监督执纪问责需进一步加大力度;选人用人问题较突出;等等。

叶青纯要求湖北官场,查处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言行;解决“灯下黑”问题;重视领导班子成员和省管干部存在的问题,认真核查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

通报称,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两省市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转中纪委、中组部及有关部门处理。

王岐山三亲信施压李鸿忠

叶青纯称天津官场圈子文化不绝、贯彻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不到位等,要求认识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明显指“天津帮”对抗中央、问题非常严重。叶青纯要求查找政治生态遭破坏的深层次原因,则剑指“天津帮”的后台人物。

对比可见,叶青纯批湖北官场力度虽比天津官场弱,但也明确指出湖北官场存在“不守政治规矩”问题,存在“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言行”。叶青纯要求解决“灯下黑”问题,重视领导班子成员和省管干部存在的廉政风险,则暗指湖北官场反腐不力,很多官员存在问题。

叶青纯是王岐山的部下,也是纪检“老将”。曾任监察部办公厅副司级监察专员、中纪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中纪委驻最高检察院纪检组组长、河南省委纪委书记、北京市纪委书记等职务。

今年1月,63岁的叶青纯卸任北京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后,被王岐山委以第三巡视组组长的大任,并于今年先后带队对辽宁、山东、天津、湖北展开巡视“回头看”。迄今,叶青纯“杀回马枪”已拿下辽宁、山东、天津三省市7名省部级“老虎”,包括辽宁前省委书记王珉、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阳、省人大常委会副主席郑玉焯、省政法委书记苏宏章、山东省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鲁豫、天津代理书记、市长黄兴国、天津副市长尹海林。

另外,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黎晓宏、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杨晓超分别出席了湖北与天津的通报会,向湖北代省长王晓东、天津书记李鸿忠传达了习近平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

二人分别向湖北与天津官场提出巡视整改要求,称“问题表现在下面,根子在上面”,要求对中央巡视组反馈的意见,“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要求省市委书记“主动认领责任,带头落实整改”。

现任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的黎晓宏是王岐山任北京市长时的大秘;杨晓超也是王岐山的北京旧部,现任正部级的中纪委秘书长。

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黎晓宏亲自坐镇湖北通报会,凸显对李鸿忠后院、湖北官场反腐的重视。

在通报会上,天津书记李鸿忠向习近平表忠心,表态称,对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诚恳接受、照单全收,立说立行、坚决整改,言必有果”;做讲政治的“明白人”。

张高丽在天津搅局对抗习近平

天津与山东都是中共江派现常委张高丽的政治老巢。张高丽自2002年至2007年任山东书记;2007年至2012年任天津市委书记。

9月10日深夜,天津代理书记、市长黄兴国落马;成为“十八大”以来首个落马的直辖市市长。

黄兴国曾与江派现任常委张德江在浙江从1998年至2002年共事4年,与江派常委张高丽在天津从2007年至2012年共事5年,与政治局委员孙春兰在天津从2012年至2014年共事2年。黄兴国在天津任职期间,还与近一年多来陷入腐败丑闻的原天津市市长戴相龙有较长时间的交集。

黄兴国落马后,外界纷纷报导的其出事可能原因包括家族腐败、天津大爆炸事故以及天津官场腐败窝案等。而习阵营接连释放的信号暗示黄兴国出事涉更重大政治原因。

总部在北京的多维新闻网将黄兴国与已经落马的薄熙来作比较;称习中央“秒杀”黄兴国,可能体现案件的严重程度。另有消息披露,早在今夏北戴河会议前夕,王岐山隐身多日,亲自主导了对黄兴国的秘密调查,并将初步掌握的“重大问题”。

这些迹象均暗示黄兴国落马涉严重政治问题。具体到黄兴国本人,牵连其中的天津大爆炸事件,以及天津执行张高丽密令大规模报复参与诉江的法轮功学员等事件,均被曝光是江泽民集团针对习近平的恐怖威胁、捆绑搅局等另类政变活动。(详情请看: 谢天奇:习阵营暗示黄兴国落马真实原因)

李鸿忠接掌天津书记 需要递交“投名状”

天津大爆炸等事件隐现江派对习的直接死亡恐吓。习当局隐忍两年多,在天津官场布局自己人马、拿下多名天津高官后,揭开“天津帮”黑幕的盖子,需要有人继续深度清洗并挖出幕后张高丽等江派高官。

黄兴国落马后,曾传出多个可能接任人选,但三天之后,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接任天津书记,令外界大跌眼镜。

李鸿忠背景复杂,江派色彩浓厚,其仕途从辽宁起步,曾任中共太子党李铁映的秘书;之后调往广东长期任职,受到江泽民姘头黄丽满关照和提拔,并成为黄的心腹。随后又在与习阵营常委俞正声渊源颇深的湖北官场主政长达六年。

李鸿忠曾紧跟薄熙来在湖北大搞“唱红”。但习近平上台后,随着薄熙来、周永康、令计划等江派高官纷纷落马后,李鸿忠不断向习近平表忠心,成为习近平上任之后江派官员的反水典型。

习近平上台以来展开的“打虎”运动中,已频频施用“调虎离山”计策、利用江派人马对付江派。比如,将吉林书记王儒林调任山西主导官场清洗行动,重用反水的公安部副部长傅政华查办周永康等人。

现在,习阵营通报“回马枪”巡视结果,公开点明天津“圈子文化不绝”,要求“查找政治生态遭破坏的深层次原因”。迹象已经很明显,习阵营要求江派反水官员李鸿忠拿出实际行动,深挖“天津帮”黑幕以及其幕后人物张高丽。

“十九大”换届临近,习江博弈升级,已在政治局常委层面公开对决,六中全会议题直接与“打虎”现任政治局委员及常委级别高官相关。习阵营遏制乃至拿下江泽民集团对抗习的前台人物——三个现任常委张德江、刘云山、张高丽,已成为防范江派垂死反扑,确保“十九大”高层人事部署,以及推动抓江、政治变局等大动作的实际需要。

时间紧迫,李鸿忠能否抓住机会,及时捅破张高丽等江派高层另类政变的黑幕,在倒张高丽的行动中递交投名状,以证明自己是彻底倒戈,将决定他的仕途命运;而李鸿忠能否清算张高丽等江派势力操纵“天津帮”迫害法轮功的罪行,在法轮功问题上抓住最后的机会将功赎罪,将直接攸关他的最终命运下场。

在王岐山三名亲信高压之下,李鸿忠后院起火,已无退路;他与张高丽的对抗只能是“你死我活”。天津官场可能很快再起风暴,延烧张高丽。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内蒙国土厅原厅长被查 刘云山家族腐败或曝光

    下一篇: 激斗公开?传刘云山下令封杀财新网转载资格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