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老虎”出镜认罪 秦城监狱内景首曝光
2016-10-19


10月17日,中共央视播出大型电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第一集《人心向背》。苏荣、白恩培、周本顺、李春城等十几只“大老虎”接受采访,多处案件细节首度公开。被外界称作“神秘监狱”的秦城监狱内部景象也一同曝光。

秦城监狱因关押中共最高级别的犯人而被称为“中国第一监狱”,隶属于公安部,是唯一不隶属司法部的监狱。

秦城监狱位于北京市昌平区小汤山附近,近10年来被查处的副省(部)级以上高官超过100人,绝大部分被关押在秦城监狱,或在此服过刑。

近些年秦城监狱还关进一些其他的“特殊”罪犯,如危害国家安全罪犯、外籍犯、知密犯、国际间谍等。

此前这里曾关押过,包括中共前党魁毛泽东的夫人江青,中央文革小组组长、诡计多端的陈伯达、前中共中央组织部部长饶漱石、上海市副市长潘汉年、《人民文学》编委胡风等人。

2013年9月22日,山东济南中级法院一审判决薄熙来3罪并罚,决定执行无期徒刑,并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薄熙来被收监在此地。

统计资料显示,2004年-2014年来,被查处的中共副省(部)级以上高官超过100人。其中,8人被执行死刑,被判死缓的占11%,无期徒刑者占8%,有期徒刑10年以上者占21%,有期徒刑10年及10年以下者占15%。他们当中,绝大部分人被关押在秦城监狱,或在此服过刑。如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前公安部副部长李纪周,前国家统计局局长邱晓华等等。

据报,监狱犯人分别按“级别”不同,划分为单独和集体囚禁两种,“级别”划分的依据是犯人在入狱前的官职,或犯案的程度。关押高官的牢房除了面积较大,有的还配有写字台、卫生间、坐式马桶和洗衣机。


秦城监狱因关押中国最高级别的犯人而被称为“中国第一监狱”。隶属于公安部,是惟一不隶属司法部的监狱。(网络图片)



秦城监狱内部景象首曝光。(网络图片)

















被外界称作“神秘监狱”的秦城监狱内部景象。(网络图片)



被外界称作“神秘监狱”的秦城监狱内部景象。(网络图片)



被外界称作“神秘监狱”的秦城监狱内部景象。(网络图片)



被外界称作“神秘监狱”的秦城监狱内部景象。(网络图片)

    来源: 洪宁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传王岐山内部放话 十九大前或有更激烈战斗

    下一篇: 谢天奇:习李王三路围剿曾庆红 李源潮唱反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