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王岐山内部放话 十九大前或有更激烈战斗
2016-10-19

 

最近,习近平当局对江泽民集团的打击力度不断升级。据报导,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在一次内部讲话中透露,“一场更激烈的战斗可能在今年稍后及‘十九大’前夕发生。”

据港媒《动向》10月号报导,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在9月28日中纪委常委会议上表示:“全面从严治党是场攻坚战,今日必须承认,局势严酷,形势复杂。这场攻坚战有进展但不顺畅,各种有形、无形的‘挑战、干扰、反扑’很激烈,有多方面,主要来自党内、党的上层。”

王岐山说,危机依然存在,丝毫不能松懈,不能有厌战情绪。“一场更激烈的战斗可能在今年稍后及‘十九大’前夕发生。”

报导说,王岐山所指的“更激烈的战斗”当然并非一般中央委员、省部长之辈能挑起的,究竟所指的“党内、党的上层” 又是“哪股势力和那一帮派,哪个政治局或政治局常委大员?”

而在前一天的9月27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确定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于10月24日至27日在北京召开。六中全会的主要研究议题是:全面从严治党问题,《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及修订《党内监督条例》。

今年,习近平在多次提及全面从严治党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时,明确指是针对各级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关键是高级干部特别是中央委员会、中央政治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的组成人员。

随着中共六中全会及“十九大”的临近,习近平当局加快了高层人事布局。BBC报导认为,六中全会为“十九大”人事布局和权力再分配的关键会议。

港媒报导引述知情人士消息表示,习近平将六中全会的主题定位为“从严治党”,“从严”的对象特别针对中央高层,明显是为换届的高层人事安排定下准则,立下规矩。

旅美中国作家、政论家陈破空曾对美国之音表示,围绕六中全会,目前各派较劲、做最后一搏,权力斗争暗潮汹涌。在习近平和王岐山一方看来,如果面临重大阻碍,不排除以反腐为名,拿下一二个中共政治局委员甚至政治局常委来祭旗。

时政评论员夏小强表示,六中全会前,习近平对江泽民集团的打击力度不断升级。最近,港媒《成报》对江泽民集团在台面上的政治局常委张德江和刘云山接连出手重击,是习近平阵营向江派发出决战的信号,也公开了与江派的分裂。 
    来源: 古清儿 责编: Kitt

    上一篇: 令政策受审 陈光标仍有后台未落马

    下一篇: “大老虎”出镜认罪 秦城监狱内景首曝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