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中全会前 王岐山亲信动敏感区震慑上海官场
2016-10-20


10月18日,上海纪委公布上海巡视组对10家医院、14个社会团体进行巡视和“回头看”的反馈情况。有分析认为,这是在六中全会前,上海纪委在配合习近平阵营打击江派的一个举动,搅动了江派害怕的敏感区域,对上海官场起震慑作用。

据中共官方报导,上海这一轮巡视是今年6月底至8月底开展的第二轮巡视,被巡视的单位有20家,另有4家属“回头看”。官方称巡视要“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

从公布的巡视反馈情况看,被巡视的单位都不同程度存在主体责任、违规用人、违规使用资金、党建薄弱、违反“习八条”等多种问题,所有单位都有领导被反馈问题,并被转交有关部门跟进调查。

序号

上海医疗机构
1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
2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
3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
4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
5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
6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
7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
8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9复旦大学附属华东医院
10上海健康医学院(回头看)
  

序号

上海社会团体
1上海科技馆(回头看)
2市体育局(回头看)
3东方国际集团(回头看)
4上海市总工会
5中国福利会
6团市委
7上海市残疾人联合会
8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
9上海市文联
10市作协
11市妇联
12市红十字会
13市委宣传部
14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尤其引人关注的是,24家被巡视的单位中,有近半是医疗机构。在过往的巡视中,如此集中巡视医疗机构极其罕见,可以说上海是开了先河,或对未来巡视全国各地医院起了示范作用。

据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简称;国际追查)《追查国际发布上海市非军队系统医疗机构涉嫌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医务人员的追查名单》显示, 17家被追查的医院中,有4家在这一轮巡视名单中。

被巡视的10家医院中,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以肝移植、肾移植、胰腺移植、小肠移植知名;上海交大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以肝移植、肾移植知名;上海交大附属新华医院以肝移植知名;而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常做的是肝移植、肾移植、胰腺移植和小肠移植,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拿手的是肝移植和多脏器移植。

上海市委机关报《解放日报》2005年1月26日曾发表了一篇题为《乾坤挪移九小时》的文章,讲述了上海交大附属仁济医院肝移植中心主任夏强,做肝移植上瘾着魔的情况。

当时夏强对记者说:“对肝移植我是著了魔的”,“我现在简直像上瘾一样,每周至少做2到5台肝移植。”

按夏强的说法,其一个人每年就可做100至250台肝移植,然而肝脏来源一直是外界强烈要求中共交待的问题。

时事评论员周晓辉表示,每周可以做数台手术,意味着背后有源源不断的供体保障,这与海外披露的中共存在关押法轮功学员的器官库相当吻合。而其它医院也同样存在类似夏强这样“上瘾”的器官移植医生。

大纪元记者留意到,上海纪委对医疗机构的巡视时间,恰好是在今年6月13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了343号决议案,谴责和要求中共停止强摘良心犯器官的罪行之后开展的巡视。

现在上海纪委公布反馈情况,距离结束巡视将近两个月。而在前一天10月17日,中共在北京举办了“2016中国国际器官捐献大会暨国际器官捐献与移植高级研讨会”。中共前卫生部副部长、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委员会主任委员黄洁夫再一次向全世界撒谎,否认国际社会已经公认的中共活摘器官罪行。

时事评论员伦国智表示,上海纪委书记侯凯在2013从中纪委“空降”上海,他被外界视为王岐山的亲信。侯凯到上海后,一批上海官员陆续落马,更是印证了这一点。上海纪委公布巡视反馈情况,是在搅动江派害怕的涉及活摘器官的敏感区域,在六中全会前对上海官场起震慑作用。 
    来源: 文书帆 责编: Kitt

    上一篇: 2亿贪官魏鹏远被查视频曝光 成箱现金摆满地

    下一篇: 谢天奇:习六天四大动作围剿上海帮 警告韩正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