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甚么人过了30岁容易发胖?不要错过减重的最佳时机!
2016-10-26


皇上黄营养健康中心,开第十六家养生中心代理康宝莱营养品。专业营养教练帮客户量身订造三餐营养,健康减肥,增重,加强抵抗力,男女保养,肠胃、骨骼、关节保养,专业售后服务,量身定造!35年成功经验,90多国家的国际品牌。节日促销:新客户有消费$199减肥套装可以享用一年免费运动课程。名额有限!

30岁,也许正是很多人家庭事业双丰收的时候。但是!身体发福的频率也在这个年龄段变得越来越高!所谓「心宽体胖」简直体现得淋漓尽致!

回想一下自己20多岁时的体重,是不是着实想要一个时光机回到从前?

让我们来看看这样一组数据:

30岁以后,人体肌肉的质和量每10年下降2.5千克,基础代谢能量消耗减少0.5%;若每天出现50千卡储存能量(约为1/4罐可乐),一年将增2.4公斤脂肪,10年后将增加24公斤脂肪。

其实,30岁以后人体已开始进入衰老期,并且肌肉的衰竭速度将大于生长速度。

下面为大家准备了一个小自测,看看你的身体肌肉是否已开始衰老。

1.肌肉开始变松,不如20岁时紧实

★抬起手臂时,会发现手臂下似乎有些许松弛,这是肱三头肌松弛的表现。
★腹部、胃部开始囤积脂肪。
★感觉皮肤一直处于缺水状态。
★肌肉僵硬。

2.身材开始有不匀称的趋势

★臀部开始变大,并开始下垂。
★大腿开始变粗。
★小臂似乎没有变化,但上臂却明显变粗。

3.感觉容易疲劳

★跑步锻炼时小腿更容易酸痛。
★身体的酸痛感几天都无法消失。

4.力量减弱

★当快速做曲臂或蹲起动作时,动作缓慢或手臂、小腿、大腿迅速酸痛。
★可完成的推举杠铃或俯卧撑的次数比以前减少。

5.身体反应能力下降

★打球或踢球时,总是很难接到反身球。
★不愿再玩依靠反应能力才能赢得的游戏或比赛。

以上自测题你符合的条目越多,表明身体肌肉衰弱程度越深!肌肉渐渐消失,就只剩下可怕的一身五花膘!

为甚么过了30就容易发胖?

男性▼

一般男性体内有大约300亿个脂肪细胞,随着年龄的增长,这些细胞就会重一些。因此,几乎大部分男性在30岁以后总是要比以前重!并且男性的基因、荷尔蒙和减慢了的新陈代谢都开始对其腹部产生影响。

女性▼

我们会发现30岁以上的女人很容易发胖,新陈代谢速率和脏器功能都会下降,热量消耗会大幅减少,脂肪也会在此时更容易囤积于腹、臀和大腿等处。并且,女性由于心理和现实的原因,脑力、体力劳动的减少,热量消耗也随之减少,郊游和体育运动也减少,使额外的热量转化成了脂肪。

男女30岁,正是减重好时机!

30以后男女减重的偏重点也各有不同,一起对号入座来看看吧!

男人30减重大不同 之 控制三餐摄入量

有些「工作狂」,常常喜欢在办公室里解决早中晚餐,这样无疑会越来越肥。工作能早做,就尽量早做吧,如果真的要熬夜工作,绝对要克制食量,不要一时心烦气躁,猛吃垃圾食物,体重猛增也是必然的结果了。

男人30减重大不同 之 跳跃运动是一种良好的健身方法

工作至上的男人,别再让工作啃蚀你的健康,尤其是已婚男性,经常因家庭和工作的双重压力,放弃原本最爱的休闲运动。

尝试一下跳跃性锻炼吧,既简单又能使体内得到保健性地震荡按摩,从而增进身体健康,增强体质,提高运动水平。男性持续练习跳跃动作,能使人体承担一定的运动负荷,有利于提高身体机能水平、平衡能力,发展协调用力的能力和灵敏度。

男人30减重大不同 之 提早预防将军肚,腹肌锻炼重中之重

「少年长骨,青年长肉,中年长膘。」 「将军肚」的出现让人伤脑筋, 腹部肌肉的锻炼绝对不可缺少。

向下弯腰锻炼腹肌的方法最简单。腰部往下弯,腿直立,手臂及头部下垂,悬在空中,不要强迫自己双手触地,尽量放松,然后自然起身,伸展背部及腿部的肌肉,约停1分钟,再重复3次。一日两次,连续2~3个月能够见效。

另外,仰卧起坐锻炼腹肌的方法也简便易行。如果一开始比较困难,还可以试着平躺在床上,双腿并拢伸直,向上抬起接近胸部。

女人30减重大不同 之 放弃节食,尝试新的饮食习惯

女人在年轻时为了漂亮美丽,总是在尝试各种各样的减肥方法,效果可能很喜人,也可能很伤人。但一过三十岁,你的身材跟节食就不再有甚么关系,绝食也不能改变你的身材。

唯一的减肥方式就是吃,健康地吃,用心地吃。首先,以新鲜蔬菜和水果为主,平时要补充充足蛋白质和维生素,避免摄入含糖类、添加剂的食物。还要做到能吃也能停,说吃就吃,说停就停,正确把握这个度。

女人30减重大不同 之 没事学学瑜伽或冥想

30岁后的女性应该在空闲时多做瑜伽,因为它可以提高我们的灵活性,降低血压和应激反应能力,增强我们的体质。除了瑜伽还可以进行冥想,它有助于女性大脑细胞活跃,增强免疫力,更能抑制抑郁症和焦虑症。

也许你在30岁前练得很少,总是忙于工作、家庭等。30岁以后,生活节奏慢慢减下来,可以尝试选择适合自己的养生运动。

女人30减重大不同 之 让慢跑成为你的生活方式

如果剧烈运动让你时常感到力不从心,那么慢跑无疑是30岁女性的极佳选择。最适合慢跑的时间为清晨和傍晚。早上空气清新杂质较少,而且温度也适中,傍晚氧含量则最高,此时是跑步的最佳时间。

在跑的过程中,肩以上尽量要保持不动,手臂要跟着步伐摆动,幅度尽量大一点。而且在跑步过程中也要注意甩臂扭腰,让腰部也动起来,对减肥有很好的效果。

最后,提醒所有已经步入或即将步入30岁的小伙伴们,我们必须积极采取运动和锻炼的方式来应对日渐肥胖的身体,更要注意低脂肪优质蛋白质的补充。建议大家在锻炼中配合康宝莱奶昔和营养蛋白粉,其富含优质蛋白,热量低。每天适量饮用,可以帮助大家理想地控制体重。

行动起来吧!拒绝懒惰!拒绝借口!30岁以后的身体也能保持20岁的状态!

总店:133-51 罗斯福大道201室。

华埠营养健康中心新开张地址:210 Canal 街,金门大厦607室。

法拉盛中心新开张地址:39-40 Main Street 307室。

曼哈顿店:9号东百老汇301室。

八大道店:812 59街及737 60街。

咨询电话:646-385-9897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干细胞如何治疗性功能障碍?术后2~4周立即见效

    下一篇: 干细胞治疗糖尿病,科学研究与临床应用的重大突破 Multipotent mesenchymal stromal cells from patients with newly diagnosed type 1 diabetes mellitus exhibit preserved in vitro and in vivo immunomodulatory properties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