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节炎的表现治疗及骨胶原的常见疑问
2016-10-05
【看中国纽约工商讯】关节炎肿痛有多种原因,最常见是关节退行性病变,尤其是负重关节。初期表现为长距离行走不适,此期关节病理改变为关节表面软骨轻度磨损不平,伴发炎水肿。中期表现行走远于10个街区会关节酸痛,上下楼梯发出咯咯声,伴轻中度关节积液,病理改变为关节软骨中度磨损,常伴滑囊滑膜发炎及不同程度积液和骨质增生。晚期表现关节在站立时有疼痛感,甚至休息时也痛,病理改变为关节软骨几乎全部磨损,骨质增生变形及硬化囊肿形成,伴严重炎症积液。

关节炎基本治疗

轻中度:理疗,针灸,关节保护及关节周围肌肉强壮锻炼,非甾体抗炎药,甾体抗炎药,关节腔(透明质酸,俗称骨胶原注射),关节镜修复术。

重度:以上若无效,可考虑关节置换术。

一、关节的保护及周围肌肉的强壮锻炼

1.防止关节的长期负重活动,减肥,防止在不平坦的路上行走奔跑,避免负重上下楼梯,以免加重关节软骨的磨损。

2.正确的股四头肌强壮锻炼,以分担部分负重,减轻膝关节的重量负担。

二、关节腔内骨胶原注射
透明质酸是体关节内的一种必须基质,是合成胶原蛋白的重要原料,参与抗体炎症反应及修复,对维持软骨皮肤韧带及其他结缔组织的正常功能有重要作用。关节退行性变患者由于透明质酸胶原蛋白的合成小于降解,使关节面软骨磨损,注射医用骨胶原有保护软骨及润滑关节的作用。美国食物药物管理局批准的骨胶原有多种,绝大多数为生物合成,有可能引起过敏,但几率非常低。只有Orthovisc(透明质酸钠注射剂)是细菌合成不致过敏。不同病人对不同种类的骨胶原反应是不一样的。

患者提问:
1.骨胶原注射多少针一个疗程?隔多长时间又重复注射新疗程?
答:一般临床用的骨胶原每半年一个疗程,这是由平衡药物的代谢特性与保险的给付而定。每个膝关节45支为一疗程,即可维持最好的治疗效果。

2.为甚么过去接受关节骨胶原注射治疗无效?
答:骨胶原有多种,注射的骨胶原是否适合于你?是否注射关节腔内?如果该骨胶原不适合你或不是注入关节腔内,不但无效还可能导致关节明显不适及注射部位严重疼痛肿胀。不妨可试用其他品种,由有经验的医师注射,尤其在B超透视下注射,有效程度会大大提高。

3.注射骨胶原后会有甚么反应?多久生效?能维持多久?应注意甚么?
在注射后有15%左右有些酸胀不适,用冰块敷12天后就会消失。若有严重肿痛不适及皮肤痒,可能是过敏或注射部位不对,应立即进行复诊。轻度关节炎12针后一般都有效。

4.服用很长时间的非处方骨胶原(Glueonsamine)但未见效果,是否说明注射骨胶原对本人无效?
不是。非处方骨胶原(Glueonsamine)与医用注射骨胶原是两种不同物质。前者只算是一种食物补充品,是否能合成胶原蛋白而保护软骨是未知数。

5.长期注射骨胶原是否会有依赖及关节骨质脆或关节僵硬?
不会。医学骨胶原不会损伤骨质及软骨,更不会影像其他身体代谢,不存在依赖性。

法拉盛地址:42-33 Kissena Blvd. #1A, Flushing, NY 11355; Tel: 718-888-7122
曼哈顿地址:800 2nd Ave., #610, New York, NY 10017Tel: 212-883-8898
139 Centre St., #708, New York, NY 10013Tel: 212-925-8891
布鲁克林地址:833 56St., 1st FL Brooklyn, NY 11220Tel: 718-851-2881
    来源: 网络 责编: Laura

    上一篇: 国家人寿华埠分行开张 传授华人「理财经」

    下一篇: 干细胞如何治疗性功能障碍?术后2~4周立即见效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