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吃冰淇淋怎样才不发胖

夏天吃冰淇淋怎样才不发胖

2016-06-24
这几天天气都比较炎热,很多人都会靠吃冰淇淋来降温,但是又不知道该怎么吃冰淇淋才是最好的,那么我们夏季该如何吃冰淇淋呢?



冰淇淋是高脂肪食物不易消化还会降低食欲



冰淇淋中的糖属于精糖,不适合吃太多。有专家建议,一天食用30克左右糖为佳。如果一个孩子一天吃上好几盒冰淇淋,再加上牛奶、汽水或其他食物中所含的糖,那么,每天所食用的糖分就远远不止30克了。

冰淇淋的温度一般在0℃左右,而人的正常体温是37℃,如此悬殊的温差对人的肠胃是一种很大的刺激,它会使胃肠血管收缩,使消化液的分泌减少。如果一天中食用冰淇淋过多,冷刺激频繁,会引起肠胃疾病。

冰淇淋吃多胖子越胖瘦子越瘦



过度食用冰淇淋的孩子,一般是胖子越吃越胖,而瘦子越吃越瘦。因为,胖孩子吸收功能较好,冰淇淋中的脂肪和糖分无疑加剧了他们的肥胖,而瘦小的孩子一般体质较弱或偏食,冰淇淋吃多了,厌食的毛病变本加厉。因此营养专家提醒,早上、饭前、饭后以及睡前和空腹时都不要吃冰淇淋。除此之外,那些体质虚弱,尤其是肠胃功能不好的人,以及患有糖尿病、肥胖病、高血脂症或对牛奶有过敏症的人,不要吃冰淇淋。

控制冰淇淋食入量



1、在空腹的状态下,糖分的吸收会变得更容易,这时候吃高卡高糖的食品是相当“危险”!所以,尽量在饭后吃雪糕。因为吃过饭了,满腹中枢就会受到刺激,此时吃雪糕也不会吃过量,吃一点点就已经满足了。

2、选择雪糕的品种时,要注意包装上的成分,优先选择卡路里含量较低的。另外,还可按照刨冰、冰棍、固体雪糕的顺序来选择,它们所含的卡路里、糖分以及脂质是次第增加。

3、冰淇淋不能多吃,一天只能吃一个,而且当天从雪糕中摄入的卡路里控制在200kcal以内。超过200kcal,或者实在担心摄入太多,那么就吃一半吧!

1.草莓香蕉船

普通的香蕉船其实有不少奶油或者牛奶的,卡路里很多。但是今天推荐的这款更多的用天然的水果沙和果酱,大幅减少了卡路里,也带来了不一样的口感!



主材:中等大小香蕉:2根。草莓4颗。草莓酱两勺。

做法:将1只香蕉去皮竖着切成两半,摆盘。另一只香蕉冰冻,然后冰块一起放入搅拌机打成冰沙状,同时加入新鲜草莓3颗,一起搅拌,直到均匀,然后倒入放好两条半个的香蕉的碟子中,然后再倒入草莓酱。最后把1颗草莓切成2半,加入做成造型。好了,超低卡路里的草莓香蕉船就完成啦!

营养:热量:150卡路里。脂肪:2克。碳水化合物:38克。纤维:2克。蛋白质:12克。

2.樱桃芒果冰淇淋



主材:芒果果肉200克,淡奶180克,细砂糖18克,樱桃适量。

做法:1芒果果肉入料理机打成细腻的泥,要多打一会,把芒果的纤维都打断,冰激凌会更细腻一些;2樱桃切碎备用;3淡奶加入细砂糖打至六七分发,大概还能勉强流动的样子就可以了;4把芒果泥和打发的淡奶混合搅拌;5冰激凌浆加入樱桃碎搅拌均匀;6拌好的冰激凌浆倒入盒内,入冰箱冷藏,每过一小时,拿出来搅拌一下,用电动打蛋糕器搅拌的效果会更好些;7装盘。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