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唐轩活瓷传情 心意诉说
2016-09-28
英文「China」是来自瓷器「china」一词,「品茗」更是华人文化里,象征文化底蕴的美学精随之一,也源远流长的延伸至世界各国的主流社会中;而位于亚洲东方的台湾,便是在全球华人里最能将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底蕴发扬光大的地方。尤其近十年来,台湾结合政府与民间的力量,将文创产业经营得有声有色。

过去在世界各大城市常会看到来自台湾的琉璃工房以及法蓝瓷这两个品牌的文创商品,今天要推荐给大家的是近年来在世界各设计大奖中频频得奖的后起之秀:【干唐轩】,也让全世界进一步看见台湾文创产业的软实力。

干唐轩的创办人于春明由于对唐朝文化的神往和喜爱,在1986年创立了【干唐轩】「ACERA」,是艺术陶瓷(art ceramic)之意涵, 产品题材源自于中国传统文化,并以现代设计手法转化,将艺术融合于生活中,创造独特品牌个性。

活瓷LIVEN
「活瓷」是台湾干唐轩的产品品牌,经过不断的研发创新,秉承艺术科技、健康养生,产品革新理念,融入生活陶瓷,「活」形声字,从水生。流水不腐,意谓生动、健康、有活力。「瓷」是中国重要发明和宝贵的文化资产,也是传统艺术的极致表现。干唐轩「活瓷」品牌以LIVEN为国际名。在生活展现艺术,将艺术融入生活。从人类的本真出发,以生命的最美好为依归。活在当下,瓷化人生。

活瓷使用的原料「碧玺」,是一种唯一永久带电的稀有矿物,它可以释放良好的远红外线及负离子,具有使饮用水达到天然山泉水般的甘甜口感。所以能达到把水变好喝、把咖啡变更香醇、把醋变温和、把茶变不涩、把酒变熟成的神奇魔力,干唐轩此项专利通过了美国专利证之审查,因此深深身受到国际人士及消费者的喜爱。

30而立.干唐轩
至今已成立三十周年的干唐轩,从唐三彩到活瓷茶具、活瓷随身杯,整个品牌在延续传统陶瓷文化的同时,更结合西方的设计风格理念,充分融合东西方的文化精髓,品牌总监于馥宁Cindy Yu表示:希望透过干唐轩的产品增添人们生活的品味与健康,走进生活同时兼具时尚与美学,也给予消费者更美好的生活品质。

干唐轩也于今年首次发表不锈钢陶瓷内胆保温随身杯,有别于一般不锈钢保温杯不能装牛奶、咖啡、果醋、茶叶水……,会释放金属物质的缺点,350cc陶瓷内胆同样也符合CNS12323「不锈钢保温杯」的测试标准,5个小时后温度均未低于摄氏50度以上,颠覆传统不锈钢保温杯的特性,陶瓷内胆更是未来选购保温杯的首选条件。

频频荣获世界设计大奖
为了迈向世界舞台,干唐轩积极参予全球指标性设计盛典,如: 2016年5月参加了米兰设计周,在米兰布雷拉区呈现活瓷品牌最新力作Urban Collection 点石成金系列。展出期间作品深受设计人士及媒体的喜爱与报导;2016年8月,参加了美国纽约最高端的礼品展之一NY Now,也是干唐轩首次打开美国市场的第一个商业展览。因为活瓷随身杯集合健康、环保、设计、时尚等元素为一身,也让展出期间得到了很多专业买家的兴趣及询问。

值得关注的是,干唐轩活瓷One-O-One随身杯荣获德国埃森(Essen)发表2016红点年度最佳设计奖(Best of the Best)。来自世界各地超过3,500名获奖团体代表者们齐聚一堂,由德国埃森市长市政厅设宴迎,与全球共计79件最佳设计在此盛会上共享属于设计师们的最高级别荣誉。

干唐轩另有项产品:热波按摩器,也荣获了2015德国IF产品设计大奖,此项产品是运用造型专利技术,高温锻烧后,商品在设计中运用水的温热效应,使在按摩效能上具更多重且快速达到按摩的效果。

科技来自于人性;设计来自于生活。干唐轩运用传统的陶瓷以及运用现代化的烧陶技术,开创了一个流行、时尚、设计、文创30年的干唐轩。干唐轩的努力让陶瓷商品不再是放在橱窗里的「 骨董」,而是可以贴心随身携带的生活精品,也成就了让每个人都可以成为生活艺术家的梦想。

【干唐轩】官网 
美国:www.aceraliven.com
中国大陆:www.acera.cn
台湾:www.acera.tw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前野马队员远离痛苦 感谢干细胞治疗法

    下一篇: 微创植牙手术的奥秘——借助科技第三只眼 无痛无切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