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中全会预备会内情被曝 习一句话定下硬任务
2016-10-26

 


10月24日开幕的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正在进行中。近日有海外中文网站披露之前召开的中共高层内部预备会议内情。据称,会上习近平首提“人心不古世风日下”,并将“从严治党”定为本次全会的基调和“硬任务”。

据24日海外博闻社援引中南海知情者表示,与以往中共会议最大的不同,在长达4天的六中全会会期,中共高层将首次“直面当下中国社会存在的普遍和深层问题”;在内部预备会上,习近平也首次脱口而出“人心不古世风日下”,藉以描绘中国现实,并且明确坦承“党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

知情者称,“对外说好听点是,从严治党;对内说白了就是,闭门思过”;这也是习近平亲自为本次全会定下的基调和“硬任务”。

中南海知情者指,腐败分子层出不穷,而且从上到下大面积存在,沦为中国社会各种问题和矛盾的温床,严重扭曲了整个社会的价值观。中共最高层对此不是不知道,反而比普通民众感受更深。

据称,作为六中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草案”,经过反复字斟句酌斟,已全部草拟完毕,并经7常委逐一圈阅,将提交全会讨论并最终“一致通过”。

六中全会前,当局已陆续出台了“整治”的相关文件。6月28日,中共政治局审议通过了中共“问责条例”。有消息称,习近平在该会议有诸多“狠话”,包括“领导干部的不干不净,直接导致了党面临诸多沟沟坎坎”,令与会的高官及现场报导的党媒记者大惊失色.。

7月1日的中共建党95周年大会上,习近平发表讲话表示,中共面临的最大威胁就是腐败,表示要“从严治党”。他说:“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党内突出问题得不到解决,那我们党迟早会失去执政资格,不可避免被历史淘汰。”

中国问题专家李天笑曾分析,习近平的七一讲话暴露了中共的执政危机程度,其腐败已经到了亡党的地步。习近平想通过“从严治党”来打击阻碍他进行改革的江派。

李天笑表示,习近平执政以来产出了一系列改革成果,如反腐“打虎”、废除劳教制度、提出“依法治国”和“有案必立”、否定江泽民的宗教政策等,这些举措的主线是清理江泽民犯罪集团和否定纠正江泽民的政策,也就是“从严治江”,用习的话讲就是“从严治党”。因为江派就是中共一部分,而且是中共中最邪恶的犯罪集团,打蛇要打七寸,这是谁都懂的道理。

习近平通过反腐“打虎”运动,至今已拿下170多名省部级或军级以上的贪腐官员,包括周永康、郭伯雄、徐才厚、苏荣等多名江派要员。同时,当局通过军改清除军中江泽民势力;清洗辽宁、江苏等多个江派地方窝点。在高层人事布局中,习近平阵营的人马纷纷上位;江派现任常委张德江、刘云山、张高丽的权力被持续削弱;“打虎”直逼曾庆红和江泽民。

但是,习近平的反腐和施政,触动了以江泽民集团为代表的中共既得利益集团的利益,遭到了江集团的疯狂阻击和反扑。

时政评论员夏小强认为,六中全会主题为“从严治党”的实质,就是将要把“从严治江”形成决议,为最后彻底解决江泽民集团的问题达成共识。进入2017年,习近平当局公开抓捕江泽民和曾庆红,将成为大概率事件。随着这一重大事件的发生,中国社会将会产生巨变。
    来源: 庄正明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上海连爆大丑闻 逾百吨过期奶粉流入市面

    下一篇: 谢天奇:四大状况泄六中习江激战 习连出重招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