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EVUS系统启用 中国人持10年美签者要登记
2016-10-26


11月29日起,美国将开始实施“签证更新电子系统”(EVUS),持中国护照和美国10年期B1/B2、B1或B2签证的旅客,赴美前须在EVUS系统进行个人信息更新登记。该EVUS系统已经于10月25日正式上线,开始接受登记。

美国国内安全部(DHS)辖下的海关与边境保护局(CBP)针对持中国护照入境美国的旅客,实施EVUS系统。EVUS官网信息显示,EVUS登记不是签证,身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国民的旅客仅持有有效的十年B1,B2或B1/B2签证,必须在EVUS上申请登记,并且在行前持有签证。如果已在EVUS登记并抵达机场,该旅客将可以前往美国。其他任何非B1,B2或B1/B2具有十年有效期类型的签证,不需要申请EVUS登记。

如果在11月29日及以后入境美国,持有B1/B2、B1或B2十年美签的中国护照但没有事先登记EVUS的旅客,则无法入境。

这一系统的网址是www.evus.gov,进入网站后,页面显示为英文,点选右上方的地球图形后,即可转换成中文,不过,在填写各项资讯时,还是需要使用英文。

以下是根据EVUS官网资料整理出的完成登记的几个常见问题。

登记所需材料

该网页页面显示,个人登记者有七个步骤,从免责声明、旅行文件信息、登记者信息、旅行信息、资格问题、检查登记到提交登记申请。

该网页显示,针对新登记人,如果您是中国公民,持有效中国护照,赴美的目的是短期商务或旅游,则必须登记一个新的EVUS。

需要准备以下材料:有效的中国护照,有效期为10年的美国签证,签证的级别属于以下其中一项:B1,B2或B1/B2,以及登记人联系信息,包括在美国目的地的地址。

对于那些再次登陆的申请人,则需查询EVUS状态,包括以下步骤:查询一位或多位EVUS登记的状态,检查已完成的登记,更新尚未提交的登记申请,更新现有已完成的登记,提交尚未提交的登记申请。

在所有所需讯息齐备前提下,完成登记将需要大约20分钟。

B 类签证为前往美国的普通商务和旅行签证。您的签证类别显示在签证右上角。(CBP)


EVUS登记有效期

成功的EVUS登记一般有效期为两年,可多次往返(从登记核准日期开始)或直到护照或签证到期,以先到者为准。这意味着,只要EVUS旅行登记是成功的,在有效期间内不必再申请登记。

成功的EVUS登记有可能改变状态为不成功。这意味着你的EVUS登记不再有效,而且没有资格使用现有的访客签证旅行。在EVUS登记成功的屏幕会显示EVUS登记的到期日期。

仅在抵达美国时,EVUS登记必须有效。如果在入境之后EVUS到期,而且人在美国,这将不会影响离境。

如果访客取得一本新护照或变更姓名、性别、或国籍,需要重新进行EVUS登记。如果任何一个EVUS问题的答案有所变化,也需要重新进行EVUS登记。

成功的EVUS登记并非保证入境美国

成功的EVUS登记证明访客有资格用10年有效期的B1, B2 或 B1/B2的美国访客签证前往美国,但这并不保证能入境美国。当访客抵达美国,在入境口岸将接受CBP官员的检查,该名官员可能根据美国法律的规定因为任何原因决定访客无法入境美国。

入境美国后,收到成功的EVUS登记并不意味访客可以在美国居留两年。

更新什么信息?

在提交EVUS登记申请之前,可以更新除护照号码与护照签发国家以及签证号码之外的所有数据栏。在EVUS已提交后,仍然可以更新以下的信息栏:

本系统将允许更新现有的登记(已登记)内的以下数据元素:

1. 主要的电子邮件地址
2. 第二电子邮件地址
3. 住家电话号码
4. 手机号码
5. 工作电话号码
6. 住家地址
7. 紧急联络人
8. 您是否过境?“是”或“不是”
9. 在美联络人
10. 在美地址
11. 您是否有现任或前任的雇主?“有”或“没有”
12. 雇主名称,地址,电话,和职务

收费

EVUS官网信息显示,本月稍后当该网站开放提早登记申请时,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CBP)将不会收取EVUS登记申请的费用。CBP预期EVUS的报名费最终将会执行,但目前并没有何时开始收费的时间表。

旅客可以在任何时间提交EVUS登记申请,且通常在提交他们的信息之后,几分钟内就会收到系统的回复;但是,有些回复可能需要长达72小时。CBP鼓励旅客在他们开始计划他们的美国之行时,就申请EVUS登记,以免延误。

此前信息说,在EVUS上登记的费用是8美元或约53元人民币。费用将用于支付系统运行的开支。

是否需要为每个小孩申请EVUS登记?

来自必须在EVUS上登记的国家的未成年人,无论是否同行或年纪大小,必须于赴美前有他们自己“已登记”的EVUS状态。

如果您已为未成年人完成EVUS的登记申请,您可于放弃权利部分勾选第二选项(仅供第三方使用)。您应代表您的小孩(们)了解EVUS的规定,并且身为其监护人,您应如实回答问题并进行陈述。

列于其父母护照上的未成年人不符合EVUS资格。未成年人必须持有其自身有效的护照,以符合EVUS的资格。
    来源: 夏雨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疾管局:寨卡在美蔓延 已难控制

    下一篇: “草根”川普 VS “精英”希拉里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