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兵包围军委内幕被曝 江时代又一遗祸
2016-10-27


今年10月,中共退伍老兵大规模进京上访引人关注。近日有报导披露,政法委书记孟建柱承认并曝内幕,退伍军人现在走向了对立面,是江泽民时代仓促出台政策遗留的烂摊子。

老兵包围八一大楼继续发酵 行动或升级


10月11日清晨开始,中共军委“八一大楼”前被陆陆续续赶到现场的身着绿迷彩服退伍军人包围,队伍长达二三公里,浩浩荡荡。他们手举著横幅,喊著口号、唱着歌,要求当局合理安置。这是中共建政后人数最多、规模最大、时间最长的一次退伍军人赴京维权行动。

据《亚洲周刊》最新一期报导,这些退伍军人回复当局,距离新年还有两个多月的时间,届时当局不履行责任,就会将行动升级,维权不成功,绝不罢休,六十天后再次相聚北京。

参加维权的退伍军人来自大陆各个省市。据说,最初表态要参加的上访老兵达到15,000人,但很多人未能离开家乡就被当地政府控制,另有一二千人被拦截在路上。这些人在1993年至2000年,被一次性买断军龄退役。如今他们许多没有工作,只能拿一份可怜的低保,一个月几十块钱、一二百块钱,连基本生活都不能保证。因此,十几年来他们持续上访中共军委,且人数不断增加。

当局紧急应对江时代决策失误的遗祸

退伍军人维权事件震惊中南海。《亚洲周刊》报导说,为应对此次抗议,中共中央紧急召集抗议者所在省份的九个省长连夜进京。当局还联合接访,出面的单位官员代表是:国家信访总局倪调研员、总参谋部兵源局吴姓局长、总政治部信访局李姓处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办公室姜姓主任、民政部优抚司程姓处长等。

当局明确表示,反对拦截老兵上访和打压老兵的行为,对于这种行为,只要实名实事举报,落实一起,严厉查处一起。当局还明确表示,承认此前的军人退役安置方法有欠缺,争取在新年前对问题采取措施有明确回应。

报导还提到,11日,北京爆发老兵包围军委的同时,南昌正召开全国综合治理会议,中共政法委书记孟建柱针对涉军群体问题时称,退伍军人“现在走向了对立面,为什么?这是上世纪九十年代,高层领导和相关部门在军人转业安置等相关政策方面,没有调查研究就仓促出台,以致造成今天的后遗症”。

江泽民罪责难逃

而当年做出这一决策的正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公开资料显示,1997年9月,江泽民在“十五大”报告中宣布,中共军队将进行第九次裁军,将在3年内裁减军队员额50万。至1999年底,裁军50万的任务已经完成,其中20余万军官退出现役。

近年来,大陆退伍军人因不满待遇不公,频频进京上访,但一直没有得到中共有效的答复和解决,维权越来越频繁,规模也越来越大。

今年2月,大批来自各地的伤残退伍军人,集体到北京爱民街39号中共军委信访大院请愿,要求落实有关伤残待遇等问题;今年5月,又有上千名退伍军人聚集在北京军委总政治部门前请愿;8月1日,数百退伍志愿兵及因公伤残老兵进京维权。

时事评论员伦国智表示,大陆的退伍老兵维权事件不断,其根源一是中共的邪恶体制造成的;二是江泽民执政和干政时期,以贪治国致使军中卖官鬻爵风气盛行,各级官员侵吞退伍军人的福利,退伍军人权益长期不得解决,江泽民宁愿投入庞大的维稳费,吃维稳饭,也不愿解决民生问题。现政权面对的是这样一个烂摊子。  
    来源: 刘晓真 责编: Kitt

    上一篇: 六中全会闭幕 首度确认武警副司令落马

    下一篇: 央视热捧“英雄救美遭砍” 被指惊天骗局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