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进摩苏尔 进度超前IS反抗加剧
2016-10-29
伊拉克摩苏尔地区 一个强大部落的领导人称,随 著联盟部队逼近该城市,数以 百计的伊斯兰国(ISIS)武装 分子正在逃离摩苏尔,并进入 邻国叙利亚。

据美国 CNN 报导,位于伊 拉克与叙利亚接壤的「拉比亚镇」(town of Rabia)部落酋长告诉 CNN 说,每天都有 ISIS 武装分 子和他们的家人逃离这座城市, 并穿过「 伊斯兰国 」控制的 Sinjar南部过境点「 巴亚伊 」进入叙利亚。他说这条逃离路线完全是沿着 ISIS 控制的走廊地带。他说与「 伊斯兰国 」没有联系的平民在逃离后,通常最后会抵达 库尔德人控制下的叙利亚胡尔镇(town of al Houl)。 在反攻摩苏尔的战事进入第二个星期后,据伊拉克「联合作战 指挥中心 」称,78 个城镇和村庄 已经被收复,而这已超过预期的进度。该中心说,772 名 ISIS 武 装分子被杀,23 人被逮捕,127辆车载爆炸装置被摧毁,2 个炸弹 制造工厂被发现,近 400 个简易 爆炸装置遭到远程引爆。

这种不同团体在面对共同敌人时所展现出的推进速度和合作水平是令人惊讶的。这是伊拉克历史上不同派别共同战斗的一个 特殊联盟,包括了伊拉克部队、 库尔德军队、基督徒、什叶派穆斯林和多数逊尼派阿拉伯人。而 这些数以千计的地面部队则充分获得了美军集中空袭计划的支持。

不过令人担忧的是,尽管伊拉克部队收复了这许多村庄,但他们没有留下部队以确保 ISIS 好 战分子完全被赶出去。这让其中 一个村庄的 284 名男子和男孩在 庆祝获得解放的同时,却遭到反扑的 ISIS 组织全数杀害。

同时,随着战斗的逼近,ISIS 的抵抗也愈加顽抗,就连一路顺 畅、骁勇善战的库尔德部队,也在北部的一个关键城镇「 巴甚加 」(Bashiqa)尝到败绩。联盟部队清楚了解,当摩苏尔的边界被突破时,抵抗力将会显著上升。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终遭反击?黑客入侵普京及头号助手办公室

    下一篇: 国际联军准备对IS在叙利亚大本营拉卡展开军事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