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前首富黄光裕之妻首度露面 揭秘情史
2016-10-29


大陆前首富、国美电器创始人黄光裕入狱已有8年,其妻、现任国美CEO杜鹃10月27日首度接受大陆媒体采访,谈及她与黄光裕的感情史。

杜鹃谈论与黄光裕的感情史

黄光裕之妻杜鹃10月27日在北京国美总部接受腾讯财经《财约你》直播访问,这是杜鹃2010年获释接掌国美后,首度面对媒体。

在当日的访问中,杜鹃形容,与黄光裕相恋“的确是一段人生不同经历”,二人大学毕业时相识,“1993年,那也是20多年前,我们现在也算老夫老妻了”。

她说,“我喜欢他的原因在于,他做事业全无背景、无资本,都是靠自己努力”。杜鹃还说起一件旧事,她进入国美后负责香港业务,黄光裕问她,别人怎样称呼她,她说按香港习惯叫“黄太”。

“你应该让人家叫你杜总,”黄光裕对她说。“我当时不是很理解。后来明白,其实他是希望我作为一个独立的主体出现,而不是作为他的附属”,杜鹃说,“他会给我一个空间,可以说是他培养了我。”

杜鹃首谈黄光裕 为其回归做铺垫?

杜鹃还谈及国美目前所面临的障碍与挑战,并说,如果公司遇到重大事件,会与狱中的黄光裕沟通。

杜鹃对外首次谈起黄光裕,外界猜测:这是在为黄光裕回归做铺垫。

2008年11月17日,第三次位居胡润百富榜大陆首富国美集团董事局主席黄光裕被拘;2010年被判有期徒刑14年,原定2024年11月刑满。但2012年、2015年先后两次减刑后,黄光裕出狱时间被提前至2021年2月16日。

曾在司法系统工作的人士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尽管后期黄光裕可能还会减刑,但离正式出狱还有四年,即2019年。在今年初,外界就传言黄光裕有望提前获假释。但在目前的司法环境下,假释可能性不大。

传黄光裕被捕与周永康有关

官方通报称,黄光裕是因“非法经营罪、内幕交易罪、单位行贿罪”而被抓、被判刑,但外界传出黄光裕被抓与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有关,并且还有多个版本。

大陆媒体《上海证券报》曾报导称,时任公安部长周永康曾亲自批示,要求办为铁案。当年曾有报导称,黄是在经商时得罪权势人物而遭到报复。

但海外中文媒体报导称,是胡锦涛、温家宝要抓黄光裕,其目的是打击江派周永康,打掉周永康的“接班人”郑少东。

报导称,广东省公安厅副厅长郑少东于2005年3月奉调进京,被提拔为公安部党委委员、部长助理,兼经济犯罪侦查局局长,而当时的公安部长正是周永康。外界也一直将主管经侦的郑少东,视为周永康的“接班人”。

周永康2007年底时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孟建柱被调任中共公安部部长。随后,孟建柱曾向当局上报了郑少东与黄光裕非同寻常的关系和腐败问题。于是当局先抓捕了黄光裕,两个月后“双规”了郑少东。
    来源: 文朴 责编: Kitt

    上一篇: 六中全会为中共高层定10条“政治规矩”

    下一篇: 陈思敏: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上的“你懂的”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