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前书记高劲松被提起公诉
2016-10-29

 

云南省昆明市委原书记高劲松近日已被云南临沧市检察院移送审查起诉。高劲松升任昆明市委书记仅8个月即落马,被称作“短命”昆明书记。

日前,云南省昆明市委原书记高劲松涉嫌受贿、行贿案,由云南省检察院侦查终结,交由临沧市检察院反贪污贿赂局移送审查起诉。临沧市检察院已于近日向临沧市中级法院提起公诉。

2015年4月10日,中共云南昆明市委书记高劲松落马。大陆媒体披露,4月9日,高劲松接到通知去省委开会,待其赶到后,仅用十几秒即被有关部门当场“控制”。

高劲松2014年8月从曲靖市委书记职位升任昆明市委书记,仅仅8个月即落马,被称作“短命”昆明书记,同时还是继仇和、张田欣之后,连续第三任昆明市委书记被查。

原民盟云南省委秘书长杨维骏表示,在他看来,高劲松和原云南省委书记白恩培、原云南省委副书记仇和等是“沆瀣一气”。

大陆财新网曾披露,高劲松涉嫌向原云南省委书记白恩培输送利益,金额在数百万元左右。澎湃新闻引述一厅级官员消息称,云南官场传闻高劲松曾向白恩培买官。

在高劲松上任第三天,曾主政云南长达十年的原云南省委书记白恩培落马。

报导称,白恩培及其妻子张慧清被调查时,曾交代出多条受贿线索,牵扯多名现任官员。而云南坊间则有消息称,张慧清有一个小本子,记录了所有送礼的人,“这个笔记本里有高劲松”。

多名消息人士向《南方周末》证实,高劲松的出事原因之一是曾向白恩培送钱。另有知情人士透露,高劲松接受调查后,他的妻子、云南省审计厅官员彭辉也被调查。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纪委回应记者提问“贪官不死成潜规则”

    下一篇: 大陆农民工银行跪地取钱 让网民心酸想哭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