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执政党议组联合内阁 朴槿惠成“跛鸭”
2016-10-30

 


韩国执政党“新世界党”发言人金成愿今天表示,新世界党召开紧急最高委员会议,决定要求总统朴槿惠成立“举国中立内阁”(联合内阁),以应对亲信崔顺实干政掀起的风暴。

韩国有线电视台jtbc报导,新世界党高层人士要求成立举国中立内阁表明他们认为,朴槿惠闺蜜崔顺实引发的风波,已严重到一发不可收拾地步,需要采取强力措施解决。

所谓“举国中立内阁”,是由总统提名全权国务总理,由朝野政党及社会各界推举贤明人士组成跨党派的中立性联合内阁,由国务总理领导运作国政。

在“举国中立内阁”成立后,韩国总统兼三军最高统帅朴槿惠只负责国防和外交事务,权力被架空,以跛脚鸭的情势度过剩余的1年4个月的总统任期。

韩国媒体报导,被韩国舆论抨击为“青瓦台门柄3人帮”的青瓦台第1附属秘书官郑浩成、总务秘书官李在晚和国政弘报秘书官安凤根,今天终于提出了辞呈。

同时,被舆论谴责为过度干政的青瓦台民情首席秘书官禹柄宇,今天也终于被撤换。

据报导,执政党紧急最高委员会议与会代表呼吁检方彻底调查和严惩今天从伦敦返回首尔的崔顺实,加紧调查牵涉“亲信门”事件的所有人士和机构,并一再要求更替青瓦台幕僚属等应对此次事件负责的所有人士。

新世界党还将于明天召开党所属国会议员总会,重申今天最高委员会议发布的对策。
 
    来源: 中央社 责编: Kitt

    上一篇: 意大利再发6.6浅层强震 居民如惊弓之鸟 教士跪地祈祷

    下一篇: 朴槿惠尴尬 闺蜜女儿霸气留言:有钱是一种本事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