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核心”发威 清洗加剧 军中人人自危(图)
2016-10-31


目前军中针对徐才厚、郭伯雄余党的清洗加剧,高层人人自危。


10月27日,中共六中全会公报确立习近平党内“核心”地位。有消息指,中共军内亦同样确立军委主席习近平这一“核心”。目前军中针对徐才厚、郭伯雄余党的清洗加剧,高层人人自危,有人更提前给家人写好遗嘱。

海外博闻社10月29日引用中共军方消息称,习近平多次在军队内部高层强调,“肃清徐才厚郭伯雄余毒”要长期搞下去,要当做“政治任务”来搞,军队和党一样,“要有全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而军队的核心就是中央军委主席。 

据报,习近平对郭徐余党拿出最致命的“杀手锏”。由于大部分将领都是徐才厚郭伯雄时代所提拔,习近平要“彻底肃清徐才厚郭伯雄余毒”,在军队高层搞“人人过关”,每人都要以“谈体会”名义,交代自己过去十年的“成长历程”,上交各级政治工作部,其中将领交军委政治工作部,校尉等中下级军官交各军种、集团军政治部。

军中公开的提法是,要“从组织上、思想上、行动上”彻底肃清徐郭的流毒,对查实与徐、郭“沾亲带故”、藕断丝连、买官卖官,特别是敢于“妄议中央”,心有戚戚者,“坚决拿下,毫不留情”。

军方消息人士指,近期落马的空军前政委田修思上将、空军副司令陈东中将等一批将领,都是在军方“肃清徐郭流毒”风暴中中箭的。

据称仅“十一”前一周就有37名将校军官被拿下。有些甚至在训练或工作中,直接被军纪委带走。

消息称,军队中高层现在是人人自危。部分与徐才厚郭伯雄有过关系的,甚至提前给老婆家人写好“遗嘱”,交代好“身后事”,以备万一“进去了”,好对家人有所交代。

中共军队20多年来一直在江派人马把持之下,在江泽民退位后,其亲信徐才厚和郭伯雄在军中架空了胡锦涛。江实质上成为军队幕后操控者,军中贪腐日益深重。习近平上台后,徐、郭二人已先后落马,其中徐才厚未审先病死,郭伯雄最近被判终身监禁。

此前,10月11日,中共军方机关报《解放军报》在头版刊登评论文章,开篇就表示,要对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响进行斩草除根,并说郭伯雄、徐才厚的流毒影响是全面的、深层次的。习近平与中央军委对肃清流毒高度重视,云云。

10月10日,北京召开全军各大单位和军委机关各部门党委书记专题会议。该专题会是研究部署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响的专题会。

据《北京日报》微信公号“长安街知事”报导,这两年来,中共军队基本逢大会必讲“肃清郭徐流毒”。军媒和官媒也频繁就此事发声。仅2016年,“肃清郭徐流毒”就在各种重大场合出现不下10次。
    来源: 李文隆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共政治局会议四大信号 有两个问题难解

    下一篇: 触目惊心!中共高官权贵都吃些啥?(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