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严令4不准 贾廷安等5上将被审查
2016-11-01


近日,有香港媒体爆料称,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政治工作部副主任贾廷安等5名上将,近期正在接受调查或已被双规。预计在今后一段时期内,中共军队中的清洗行动还将进一步深入和扩大。贾廷安曾长期担任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秘书,被外界视为江泽民最倚重的心腹之一,因此贾廷安被调查的消息引起了外界的特别关注。

据香港《争鸣》11月号披露,从今年9月中旬至10月中旬,中共军方五次召开高层会议,主题都聚焦于所谓〝从严治党治军〞和清除郭伯雄、徐才厚的〝余孽流毒〞。在这5次高规格会议结束后不久,至少有5名现役或退役上将接受调查或被双规。其中包括贾廷安、政治工作部副主任(原总政副主任兼军纪委书记)张树田、原国防大学校长王喜斌、原总后勤部长李继耐、原总装备部长廖锡龙。

报导称,军方告知这5位被调查的上将4个〝不准〞:即,不准离开北京住宅;不准搞串联活动;未经批准,不准接待访客或参加活动;不准对外披露目前被调查或审查的情况。

资料显示,贾廷安被认为是江泽民最贴心的秘书,自1982年起在电子工业部担任江泽民的秘书,此后一直跟随在江泽民左右。在江泽民掌握军政大权后,贾廷安也被江泽民安插到军队中担任要职,直到2004年江泽民卸任中共军委主席后,还让贾廷安继续留任中共军委办公厅主任充当〝监军〞,联合徐、郭两名军委副主席架空胡锦涛。2008年,贾廷安转任总政部副主任,2011年还获晋升上将军衔。2016年1月29日,中央军委机关由4个总部改为15个职能部门之后,贾廷安由原总政治部副主任转任政治工作部副主任。

近年来,海外多次爆发有关贾廷安的负面传闻。今年8月中旬贾廷安再次遭到海外中文媒体的舆论大围剿。

8月10日凌晨,北京神秘微博帐号〝学习开始〞发帖称〝我就不信你真能折腾到2017年退休〞该微博同时配发一张有贾廷安的图片,并有手的图形指向贾廷安。

近期,海外频传中共军方正在进行大整顿大清洗的消息。就在今年10月中旬,海外中文媒体上还热传中共军方在刚刚过去的一周内抓捕了37名将校军官,其中包括:担任刚刚成立的战略支援军副参谋长的孙波少将、河北省军区副政委李志强少将、原总后副部长孙黄田少将、原总后营房部长王国明少将、原天津警备区参谋长王东大校,以及原北京军区情报部的两名前部长。

当时,海外独立时政观察人士郑经纬对新唐人记者分析称,今年以来,习近平在军中反腐的力度未见减弱迹象,这显示军中腐败的严重程度恐远超外界想像。习近平要想在明年19大到来之前顺利完成自己的人事布局,就必须全面掌控军权,这是他顺利施政的大前提,这也是中共这种畸形体制下的必然选择。
 
    来源: 唐迪 责编: Kitt

    上一篇: 蔡奇调北京 习旧部或掌政警大权

    下一篇: 在大陆直接申请 技术移民排期变长 审批更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