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利消息频传 贾廷安或不妙?
2016-08-04


中共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副主任贾廷安,从去年开始就不断传出不利消息。最近,厦门远华走私大案主犯赖昌星狱中发声,以及空军上将田修思被拿下,都让外界再次注意到贾廷安。

贾廷安曾长期担任原中共党魁江泽民秘书,并由此官运亨通。

今年1月,中共中央军委机关由4个总部改为15个职能部门后,已经官拜总政治部副主任的贾廷安,出任新组建的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副主任。

不过,有关贾廷安的不利消息近期频频传出。

被判无期徒刑的厦门远华走私大案主犯赖昌星,最近透过家人对外发声。香港《苹果日报》引述赖昌星家属对外发表的声明,称赖昌星患有严重心脏病和糖尿病,且病情日趋加重,要求保外就医。此外家属还质疑,赖昌星部分被查封资产疑遭到侵吞。

赖昌星此前在加拿大时曾披露,他是得到原江泽民秘书贾廷安及福建省委书记贾庆林等支持,才能走私大量石油、私家车等战略物资。

中国问题专家石实:〝当年这个远华案它牵涉到好几个高层的官员,最高层的就是前政治局常委贾庆林,军队的贾廷安也是涉及远华案的一个人。〞

1999年,案值高达530亿元的厦门远华特大走私案爆发,多名〝江系〞核心人员卷入远华案。赖昌星于同年8月从香港逃往加拿大。

但据《大纪元时报》报导,江泽民杀人灭口,远华案未审完,就大肆杀戮涉案人员,并阻挠引渡赖昌星回国。直到2011年7月胡温掌权后期,赖昌星才被引渡回大陆。

因此,外界普遍认为,赖昌星是当局制衡江泽民及其党羽贾庆林、贾廷安的一颗棋子。

另外,中共原空军政委田修思上将最近被拿下,也引来外界对贾廷安的关注。田修思是继郭伯雄和徐才厚之后,被打下的第三名上将级〝军虎〞。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田修思是军队中的河南帮的一个骨干,河南帮的帮主据说就是贾廷安了。从这个角度上讲,田修思的被查就是对贾廷安的非常重要的剪裙边的一个动作,可以说他要落马是随时随地的事情,只不过,贾廷安有一点特殊性,就是因为他背后直接关系到江泽民。〞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分析,贾廷安不是会不会落马,而是什么时候落马的问题。如果他被抓,在政治上的影响可能不低于郭伯雄和徐才厚。

唐靖远:〝他的命运,实质上是取决于江泽民,而不取决于他自身怎么样,他自己在军队中没有任何的根基,我们知道贾廷安过去从来他都不是军队出身的,他只是江泽民的秘书,过去,他在军队中凭什么能够呆这么高的位置呢?全是靠了江泽民。所以他什么时候会落马,直接关系到江泽民的处境。〞

不过,中国问题专家石实观察,虽然目前看起来和贾廷安有关的因素变化较大,但习近平可能不会马上去动他。

石实:〝因为第一个(江泽民的犯罪)证据已经有了,第二个,江泽民现在已经被软禁了,要抓他也就是一步之遥。所以贾廷安很可能就和江泽民同一拨落马。换句话说,如果贾廷安落马的话,江泽民也会跟着非常快的就会落马,他们很可能就会同时被抓。因为在习的手中要抓江泽民的证据已经是太多,他根本不需要再去通过贾廷安去把这个证据给做实。〞

贾廷安一度被传深度参与军中买官卖官的交易,与总后勤部原副部长谷俊山关系密切。

去年第一期的《炎黄春秋》,曾刊发中共原总后勤部基建营房部部长张金昌文章,披露原海军副司令员王守业的诸多黑幕,几乎点名贾廷安和江泽民是王守业的后台。

去年底,《南华早报》援引澳门观察家的话称:〝江泽民万万没有料到,习近平竟然连根铲除了他在军中的所有势力。〞

去年10月,背景神秘的微博账号〝奉命归国〞发帖称,〝不信你‘贾’会撑到2017年退休〞。

香港《争鸣》杂志今年1月号还一度传出贾廷安被查。
 
    来源: 朱智善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外媒猜测优步退出中国的真正原因

    下一篇: 中共湖南前省委副秘书长马勇被〝双开〞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