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商人举报两在京高官 神秘女子卷入(图)
2016-11-05


原陕西省委书记赵正永(网络图片)


日前,大陆网络流传一封榆林市商人的实名举报信,指及原陕西省长、后曾担任山西省委书记、现在京任闲职的袁纯清,和原陕西省委书记,现任全国人大闲职的赵正永,以及已落马的原最高院副院长奚晓明等高官,卷入“榆林横山县波罗井田15.6亿吨优质煤田探矿权的归属”的争夺黑幕。

按法广11月4日报导,一封由榆林市凯奇莱能源投资公司法定代表人赵发琦署名的实名举报信,从3日开始在大陆网络论坛和微信流传。

举报人赵发琦是当地能源行业的知名人士,早在2013年,他就举报过陕西省属石油企业,延长石油与神秘女商人“刘娟”合作,掏空巨额国有资产的事件。

据赵发琦的说法,这一纠结多年未止的纷争,扯出的高官,至少有时任省长的袁纯清、副省长赵正永(后任省长、省委书记)、副省长洪峰、劳动部部长郑斯林(原陕西省副省长),和现已落马的最高法院副院长奚晓明等。

掏空国有资产案一拖十年 涉多个后台高官

赵发琦认为,事件的实质,是榆林横山县波罗井田15.6亿吨优质煤田探矿权的归属争议。该宗赵合法持有的探矿权市值曾高达数百亿,却成了官商豪夺的猎物。他指,该案十年间久审不决,根源在于陕西省省长、书记袁纯清、赵正永等,假手奚晓明等“腐败分子”操纵司法。

据赵发琦介绍,2003年,他的公司凯奇莱能源和陕西地矿局西安地质勘查院(下称西勘院)签订《陕西榆林横山波罗—红石桥地区煤炭资源合作勘查合同书》,在向主管部门报备后,凯奇莱能源履行了合同义务,支付了勘查费用,探矿权转让事实上得到了陕西省国土资源厅批准。合同在正常履行,双方并没有纠纷。

2006年5月16日,因与西勘院发生探矿权纠纷,赵的榆林市凯奇莱能源投资公司将西勘院起诉至陕西高院。

2006年10月19日,陕西高院一审判决凯奇莱能源胜诉,认定合作勘查合同有效,应继续履行,判令西勘院将探矿权转到凯奇莱能源名下。但西勘院上诉后,在时任最高院副院长的奚晓明干预下,最高院“诚邀”陕西省政府派员来京“座谈”。

2008年5月4日,时任陕西省长的袁纯清签发了给最高院的陕政函【2008】54号文件(机密),认为双方合作勘查合同应属无效;一审判决对文件的理解不正确;合作勘查与探矿权属无关。在该“密函”中,袁纯清要求最高院重审。

最高院2009年11月4日裁定撤销原判发回重审。案子回到陕西后,继任省长的赵正永在重审开庭前,两次召开省政府党组专题会,直接认定民事合同无效,并签发了文件。

2011年3月30日,陕西高院一审判决凯奇莱能源败诉。凯奇莱能源随即上诉,案件又回到了最高法院。在陕西官方的干预下,该案拖延至今,一直未能开庭。

赵发琦还指,袁纯清和赵正永,当时为了自身仕途的“进步”,通过副省长洪峰强令西勘院将波罗煤矿“一女二嫁”,安排西勘院与郑斯林的密友刘娟旗下皮包公司“合作”,以攫取凯奇莱能源合同利益,并鲸吞巨额国有资产,最终将波罗煤矿转卖给境外公司,获利21亿元。

据赵发琦的说法,2008年11月14日,延长石油董事长沈浩在没有上公司董事会,没有评估的情况下,与女港商刘娟控制的陕西益业投资有限公司(自然人刘峰100%股权),把价值不足100万元的非法年产240万吨甲醇在建项目和年产1000万吨的煤矿在建项目(作价4.9亿元,与刘娟签订了股权收购协议。

但刘娟控制的陕西益业投资公司是一个皮包公司,完全没有能力投资化工项目和煤矿项目,于是同一天又与刘娟签订了一份补充协议。

在补充协议中,总投资约245亿元的项目,在两年半项目建设期的建设资金全部由延长石油来垫付,并约定待项目建成后再引进新的合作伙伴通过这一手法,这样刘娟不出一分钱,即可占有股权再转让给第三方套现获利。

赵发琦介绍,他坚持司法维权十多年,还曾被榆林非法关押过133天,“从身家巨万的富豪,沦为债台高筑的斗士”,我已经成了见证中国法治状况的“磨坊主”!但是对诱惑对威胁,我坚决不低头,不后退。他自述,搜集并掌握到了袁纯清、赵正永、郑斯林等高官阻挠合同履行、插手民间纠纷、干预司法审判的大量书面文件,见识了奚晓明等干预案件的行径,承受了从陕西到最高两级法院枉法裁判的苦果。他说,“白纸黑字铁证如山,想研究司法如何腐败和如何颠倒黑白,都可以从我的经历中找到活生生的资料”。

蹊跷的是,或者由于袁纯清因山西腐败问题承担政治责任,被调任闲职,而赵正永也以退居二线,这次的举报信传播并未受阻,微信管理方和网络论坛上似乎并未做大量删帖。

神秘女商人为官二代 原是打字员

赵发琦披露,这位神通广大的刘娟,在化身“港商”前,曾供职于安康地区文工团,1990年代初才调入省政府办公厅为领导服务,司职打字员。

根据陆媒报道,神秘女商人刘娟,其父是原安康平利县委书记,初中毕业后曾在安康文工团短暂任职,1990年至1992年,刘娟回陕西省政府工作,任打字员。

后来,刘娟以香港投资商身份回到西安,开始投资房产领域,此后刘娟向矿产、投资、石化等等领域渗透,2006年6月5日中化益业煤化工项目开工典礼,众多高官或出席,或致辞祝贺。
    来源: 李文隆 责编: Kitt

    上一篇: 陈有西透露雷洋案:博弈很厉害 习近平很关心(图)(视频)

    下一篇: 六中后人事博弈入高潮 习王联手布防(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