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中后人事安排 官方消息发布落后民间
2016-11-06

 

六中全会过后,中共官场马上密集进行人事洗牌,坊间各种人事安排方案传得沸沸扬扬。有趣的是,外界发现,这些小道消息多次领先官方,谣言再次变成了预言。

中共六中全会于10月27日结束,29日便有两家港媒报导说,北京消息人士透露,曾在福建、浙江两地与习近平共事近20年的蔡奇接替王安顺,出任北京市长。

两天后,即10月31日,官媒的报导证实了此消息。

近期,同样的情况还发生在北京市委副书记苟仲文接任国家体育总局局长、浙江省副省长袁家军升任省委副书记等。

东方日报网11月6日发表题为“人事安排频泄密 谣言居然是预言”的评论文章说,众所周知,中共省部级官员的考核和任免是绝密资料。组织部的考核工作历来低调保密,连家人都不能说。但现在这些情况却出现在网络上,甚至中央政治局还没开会,就已是小道消息满天飞,这说明出现了严重的泄密。

文章说,根据中共工作流程推断,能够掌握如此全面的人事任免消息的,无非是中央组织部、中央纪委和中央办公厅这三个部门,而且不是一般的工作人员。

中共人事泄密早有先例,“十六大”、“十七大”、“十八大”的人事安排,在中共党代会还没召开之前,就已在海外流传,甚至一些细节也被一一披露。另外,近些年中纪委调查腐败贪官也被海外媒体一早得知,一些官员今天还在台上做报告,就被海外传媒点名,隔几天果然被“双规”。

以前中办出现泄密者,中共前中办主任令计划就被指泄露中共党政军大量核心机密。而令计划被调出中办后,还能源源不断地从中办获得各种内幕消息,说明中办泄密者大有人在。为此现任中办主任栗战书对中办系统进行了大清洗。

除中办外,中纪委内部也曾传出数起泄密事件。2014年5月9日,中纪委发布消息宣布第四纪检监察室前主任魏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调查。同年11月2日,陆媒引述消息指,魏健是因为向周永康“通风报信”而导致落马。此外还有传言,前中纪委副书记王伟因为泄露消息给薄熙来而导致被贬到三峡办成为副主任。

上述文章说,现在看来,尽管当局已进行大规模的人事更换,还没有彻底堵住泄密源头。

目前,坊间纷传的高层人事变动的名单还有:应勇任上海市长,张国清任重庆市长,黄奇帆调任发改委副主任兼中财办主任,刘鹤任发改委主任,夏宝龙任北京书记,车俊任浙江书记,袁家军将接任浙江省长。

这些传闻是否再次成为预言,相信很快便能揭晓。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上海出台“好人法” 法律能否挽救道德?

    下一篇: 令政策被抓时细节曝光 酒醉未醒爆粗口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