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部署换香港特首 民调:曾俊华遥遥领先
2016-11-06


香港NOW电视台民调显示:港人最支持财政司长曾俊华任下届特首,现任特首梁振英以及亲北京的新民党党魁叶刘淑仪垫底;港人最不希望梁振英任特首。《大纪元时报》独家获悉,习近平当局绝对不会让梁振英连任。

民调:曾俊华遥遥领先 港人最不喜欢梁振英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选举将在2017年3月26日。10月28日,高等法院上诉法庭副庭长胡国兴率先宣布参选特首。

Now新闻台独家委托岭南大学公共管治研究部,从10月28日至11月2日,成功电话访问约1,000名市民,要求他们于其中六名热门人选中表态。

结果港人最支持财政司长曾俊华,得28.1%的支持率、退休高等法院法官胡国兴为12.2%、前立法会主席曾钰成获9.7%、政务司长林郑月娥获8.3%,而梁振英(7.9%)及亲北京的新民党党魁叶刘淑仪(6.7%)垫底。

该民调情况与《信报》日前公布的,由中文大学传播与民意调查中心进行的民调类似。

岭大民调问及受访市民,最“不”支持哪位出任下届行政长官时,结果梁振英“高居第一”,高达47.8%,大幅抛离排第二的叶刘淑仪(11%);就连分别支持林郑月娥及叶刘淑仪的受访者中,也分别有约三成及两成表明最不支持梁振英。

习近平不会让梁振英连任

香港《大纪元时报》11月2日获悉,习近平当局目前已表明决不让梁振英连任,权威消息人士说,“基本上是连任无望!不会给他连任,也不可能让他连任”。

近两个月以来,亲中港媒《成报》接连在头版发表超过30篇评论文章,公开炮轰梁振英、中联办主任张晓明、江派现任政治局常委张德江等“乱港四人帮”,并点名其后台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

该消息人士指,《成报》的不寻常举动,是现任当局出手处理梁振英的系列部署之一。

梁振英被指是由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培植起来的中共地下党员,习近平上任后,在习、江斗的过程中,梁振英不断配合江派现常委张德江搅局,撕裂香港,令香港民众对习近平当局不满。

曾俊华与习近平两次握手 传获习“首肯”

现在获民调第一的香港财政司长曾俊华,传得到习近平的“首肯”。

10月28日,香港《明报》引述政圈消息指,曾俊华提出辞职参选已获中央首肯,并认为中央若不让他入闸,便会阻止他辞职,换言之中央已向曾俊华参选开绿灯。

但当天曾俊华出席中文大学一个座谈会时,仍拒绝透露详情,他指何时正式公布参选是天机。

早在去年6月,习近平在北京接见与会的亚投行创始成员国代表时,曾主动与曾俊华握手。政圈当时解读曾俊华是中央钦点的下届特首人选。

今年9月4日,在G20晚宴会时,习近平在曾俊华坐的桌子旁停下,并且与他握手,之后两人有短暂交谈。

港媒报导说,5日晚曾俊华会见媒体时,被问有否谈到接下来的特首选举时,曾俊华说:“我是跟他谈了这些事情。”但随后曾俊华说,他与习只谈了有关G20的相关话题。

另外,据悉,曾俊华与刘鹤是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的同学;而刘鹤又是习近平的中学同学;刘鹤被指是习近平的“首席经济顾问”,对习近平“很重要”。
    来源: 文朴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天津代理市长转正 山西省常委换届

    下一篇: 蔡振华足协主席被写成国家主席 陆媒编辑被开除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