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震再袭 意大利600年古蹟毁于一旦
2016-11-09

 

意大利地震专家指出,今年8月造成300人丧命的致命强震与之后发生的所有地震之间存在一种「地球动力学联系」,一次强震或将引发另一次,形成毁灭性骨牌效应。他警告,意大利中部亚平宁断层系统(Apennine)的强震可能将因此持续。(GettyImages)


意大利中部山区30日遭规模6.6强震侵袭,这是近36年来该国威力最强的地震,也是自8月以来第三次强震,有修女形容感觉有如世界末日降临。幸运的是,尚未传出任何人丧命,但有1万5千人因此无家可归。

这场地震在建筑上的最大损失是世界知名的诺西亚14世纪兴建的圣本笃大教堂(Basilica of Saint Benedict)遭到夷平。这座教堂几世纪来经历无数地震,在最近几次强震后已摇摇欲坠,最终被30日当天的强震震垮。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平息危机 朴槿惠愿撤总理提名  三星遭查

    下一篇: 习近平电贺川普当选 盼中美合作管控分歧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