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息危机 朴槿惠愿撤总理提名 三星遭查
2016-11-08


再来关注韩国〝亲信干政门〞的最新消息。连日来出现大规模民众抗议,要求总统朴槿惠下台。朴槿惠周二表示,如果国会推荐适当的总理人选,她会同意,并让新总理控制内阁。而卷入崔顺实丑闻案的三星电子,则遭到韩国检方的突袭搜查。

朴槿惠周二会见国会议长时,表示愿意释放权力。

韩国总统朴槿惠:〝如果国会推荐适合的总理人选,并获得执政党与反对党的同意,我将任命他为总理,允许他有控制内阁的实权。〞

朴槿惠先前提名自由派的金秉准担任总理,反对党表示不满,要求她提名一位反对党也接受的人选。

目前,朴槿惠受到越来越多来自民间与政治对手要求她下台的压力,外界认为朴槿惠希望借由总理的任命人选做出让步,试图化解危机。

周二当天,韩国检方出动大批人员,搜查三星电子办公室,带回机密文件与资料。

一名检方人员向路透社表示,搜查行动与总统密友崔顺实涉及的丑闻有关,但拒绝透漏更多消息。

韩联社报导,检方正在调查,三星是否不当提供了二百八十万欧元给崔顺实和她女儿两人名下的公司。检方消息指出,有一名三星的主管接受了讯问。
 
    来源: 谢心洁 责编: Kitt

    上一篇: 法国着手拆除加莱丛林难民营   4千移民已得到安置

    下一篇: 韩爆总统闺蜜干政丑闻 朴政权停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