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春华染发改形象 传将调任新职
2016-11-12


六中全会后,中共官场人事深度大洗牌,外界盛传北京、上海、广东省委书记将有人事变动。有消息说,胡春华从北京回来后染髪,形象大变,马不停蹄开会和调研传达习近平的要求,显得活力十足。

10月29日,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回广东后即召开省委常委会议,强调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习核心保持高度一致”,并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在六中全会上通过的有关从严治党的若干准则和监督条例。

10月31日,胡春华在全省宗教工作会议,强调要执行习近平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提到要尊重和保护公民宗教信仰自由权利。

11月1至2日和8日,胡春华分别赴江门市、惠州市调研,强调要试点探索综合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11月4日,胡春华召开省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创新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指示。

11月9日,胡春华会见思科公司首席执行官罗卓克。

据港媒报导,有见过胡春华的外商说,胡春华形象大变,见思科罗卓克时已染髪,两鬓不再斑白,也不再心事重重,显得活力十足。

目前,官场盛传,北京、上海、广东省委书记都将有人事变动。

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将进京出任北京市委书记,替换已69岁的郭金龙;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将调上海任市委书记;贵州书记陈敏尔则补缺胡春华的位置。

按中共官场的惯例,北京、上海、广东“一把手”都是中共政治局委员,这种人事安排意味着夏宝龙、陈敏尔将会获得中共“十九大”政治局的门票。

而胡春华调任上海显示,习近平对其的重视,先让其在上海市委书记位置上过渡,明年“十九大”后有很大的概率进入政治局常委。

之前,2007年中共“十七大”,习近平进入政治常委前,也曾先从浙江省省委书记位置上调任上海市委书记。

夏宝龙、陈敏尔在习近平主政浙江时有交集,是习的旧部。胡春华则是胡锦涛的亲信,目前习胡的政治联盟关系稳定,胡锦涛在多次时局敏感时刻为习近平站台。

若以上人事安排属实,则习近平在六中全会确立核心地位后,已控制了人事调动权。 
    来源: 文书帆 责编: Kitt

    上一篇: 周晓辉:副市长调江苏 上海官场酝酿大变局

    下一篇: 前广东政协主席朱明国被判死缓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