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涉两大〝反习〞事件 《财经》总编王波明辞任董事长
2016-11-17


日前,中国大陆财讯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发布了王波明辞去该公司执行董事兼董事会主席职务的消息。此前,海外曾热传王波明因卷入〝反习事件〞已被限制出境。

北京时间11月15日晚间,财讯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自即日起,王波明辞任公司执行董事兼董事会主席之职,但他将继续担任中国证券市场设计研究中心总干事、《证券市场周刊》社长及《财经》杂志总编辑。

财讯传媒总裁戴小京日前对陆媒表示,王波明辞任后暂时没有接任者。

王波明毕业于哥伦比亚大学国际金融专业,是中共已故外交部副部长王炳南之子,也是中信证券前董事长王东明的胞弟。

今年4月8日晚,哥伦比亚大学〝国际领袖奖〞的颁奖典礼,在美国纽约文华东方酒店举行。获得这个奖项的王波明〝因病未能参加此次颁奖〞,只派代表出席了哥大的颁奖晚会。

当时,海外中文媒体上热传,王波明办公室对外称王生病了,但其实王波明已经被隔离调查,是否会正式抓捕,尚不确定。

海外媒体引述多个消息来源透露,王波明因涉嫌卷入无界新闻发表攻击习近平的公开信事件,以及涉及2015年夏、秋之际中国股灾期间〝恶意做空〞事件,已经被北京列入犯罪嫌疑人,并被限制出境。

据公开的资讯,今年3月4日,无界新闻网突然转发一封要求习近平辞职,并以习近平及其家人的人身安全相要挟的公开信。随后,无界新闻网被整肃,多名涉案人员被调查。而负责无界传媒内容操作的,正是财讯传媒旗下的《财经》人马。首先被查的无界传媒执行总裁欧阳洪亮,以前就曾经是《财经》杂志的记者。

2015年8月底,中信证券最高决策机构——执行委员会中,至少有7名高管因涉嫌在股灾期间参与内幕交易被扣查,其中就包括总经理程博明和董事总经理徐刚。董事长王东明虽幸免,但去年11月也已卸任董事长职务;同时,涉嫌参与股灾的中信证券副董事长、中共常委刘云山之子刘乐飞被踢出董事会。

稍后,王波明主管的《财经》杂志社记者王晓璐,因涉嫌伙同他人编造并传播证券、期货交易虚假信息,于8月30日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因为〝财讯〞与〝无界传媒〞关系密切,在〝公开信事件〞发生后,王波明被列为公开信事件关联图中的重要人物之一。
 
    来源: 黎明 责编: Kitt

    上一篇: 栗战书系入常热门 习近平已有中办人选?(图)

    下一篇: 上海人大选举笑料百出 川普获高票官方被迫重选(组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