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人大选举笑料百出 川普获高票官方被迫重选(组图)
2016-11-17


日前,五年一届的人大代表选举在全国举行,上海市松江区不少市民在该地区的人大代表换届选举中,把选票投给了川普、希拉里、黄焖鸡等上海市民喜闻乐见的人或物,导致官方指定的候选人得票不过半而无法正式当选,多个选区只好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市民重新选举。

11月16日上海市举行的基层人大选举中笑料百出,不少上海市民把选票投给了几天前刚刚当选下任美国总统的川普或他的对手希拉里,还有的投给了日本AV女优以及上海人特别喜爱的黄焖鸡,甚至有人在选民证上直接画出川普的头像。

据中国数字时代报导,上海松江区16日的人大代表选举投票统计结果显示,〝川普〞获得10%,某日本AV女优获得6%,包括黄焖鸡在内的杂票18%,另外有21%弃权。类似情况在上海市多个选区均有发生。由于废票过多,中共官方安排的候选人无人获得超过半数的票数,导致上海市多个选区紧急通知重新选举。

有分析称,上海松江区的全面〝沦陷〞可能与该区大学集中有关,如上海外国语大学、东华大学、华东政法大学等知名上海高校都在松江大学城建有校区。



上海市多个选区的人大代表选举因候选人得票不过半而重新举行选举。(微博截图)



上海市多个选区的人大代表选举因候选人得票不过半而重新举行选举。(微博截图)



有上海市民把川普的头像画在人大代表的选票上。(微博截图)



在中共人大代表选举中,川普获得上海市民10%的选票。(微博截图)

当晚,网路上针对这种现象出现了针锋相对的观点:有人批判这种行为是〝拿选举当儿戏〞,〝不珍惜自己的政治权利〞,〝跟风凑热闹〞等等;也有许多人为这种行为叫好,并发文为其撑腰。

中国网友〝古拉格科考队〞在《不合作投票》一文中,把这种现象称之〝不合作投票〞。文章指出:候选人早就决定了,程序也不向选民公开,〝选民〞根本都不认识候选人是谁,凭什么投票选他?

文章表示,对于不能代表自己的人,不投给他票,或转而投票给他们自己熟悉的人,或是表示支持自己仰慕的政治人物,学生们的这种做法,不仅不是欠缺民主素质,反而是民主素质提高的表现。

中共的基层人大代表以一人一票投票选举的方式产生,但候选人都是官方钦定的,中国民众屡屡以弃权或以恶搞另选他人的方式来表达不满。

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乔木日前在微博透露,北外此次的人大代表选举也出现了类似必须重新选举的情况。



北京外国语大学的人大代表选举也出现了必须重新选举的情况。(微博截图)

据公开的资讯,上海复旦大学2011年11月下旬在选杨浦区人大代表时,也曾发生过学生弃权太多,导致两名官方候选人均无法该获得过半数票,令选举无效,当局不得不要求市民重新选举的事件。

〝我们只能用这种方式表达不满。〞当时,复旦一名大三学生回应媒体采访时表示,作为所谓〝选民〞,他们对当局提名的两位候选人是谁、有什么政纲,全都不清楚,〝这样的选举,本身就是滑稽的。〞

 
    来源: 唐迪 责编: Kitt

    上一篇: 疑涉两大〝反习〞事件 《财经》总编王波明辞任董事长

    下一篇: 加拿大军部网站或被〝黑〞 点击进入中共官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