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虚假新闻充斥 扎克伯格提出打假策略
2016-11-19


本届美国总统选举,传出脸书社交媒体出现虚假新闻试图影响大选的问题,导致脸书备受批评。执行长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 )周六(19日)凌晨在其脸书贴文回应,提出反制不实信息的五大策略。

扎克伯格在其脸书中表示,虽然脸书的虚假新闻并不多,但我们还有更多的工作要做。他提出五大反制策略,包括:(1)提高脸书的技术能力,检测造假信息;(2)让脸书用户更容易回报不实信息;(3)与事实查证组织合作,创建第三方验证机制;(4)用户举报后立刻标记该虚假新闻;(5)修改广告策略。

扎克伯格认为虚假新闻是复杂的问题,他说:“我们认为提供发声管道,意味着让用户尽可能分享他们想要与人分享的内容,因此我们需要谨慎,不要阻碍意见的分享或错误地限制正确的内容。”

此前扎克伯格强烈否认脸书影响选举,但他承认可以做更多工作反制不实消息。他说:“底线是我们会认真对待不实信息,目标是让人们接收到和他们相关的最有意义的故事,我们知道人们需要正确的信息。”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赵忠祥“三生面馆”悄然关门

    下一篇: 疑涉嫌毒品交易 劫杀纽约州华生2嫌犯被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