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出生后 扎克伯格将休2个月陪产假
2015-11-21
脸书执行长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11月20日宣布,女儿出生后将休2个月陪产假。

路透社报导,扎克伯格在脸书发文说:“这是一个非常私人的决定,”“研究显示,在职父母花时间照顾新生儿,结果对婴儿和家庭都更好。”扎克伯格和妻子普里西拉‧陈(Priscilla Chan)并未说明预产期是什么时候。

目前还不清楚扎克伯格不在时,谁来接管公司,不过,负责监管脸书所有广告业务的营运长桑德柏格(Sheryl Sandberg)可能性很高。

世界最大的线上社交媒体脸书,给予员工4个月带薪产假或陪产假,可以选择一次休完,或者一年内分开请假,高于美国平均水平。

扎克伯格的决定在科技界高管中非同寻常,雅虎执行长梅耶尔2012年生第一个孩子时,只休了两个星期产假。今年9月,她宣布怀上双胞胎女儿后表示,她将短暂请假,且整个产假期间将会持续工作。

扎克伯格的贴文一小时内有5万人点赞,近3000个评论。多数评论赞扬他的决定,称为美国的陪产假带来正面的消息。

2015年的一项调查显示,受访的21%雇主提供带薪产假,17%的雇主提供带薪陪产假。但是几家高科技公司最近为了能够招募并留住人才,延长了陪产假。
    来源: 原泉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感恩节家庭大餐涨价 平均花费逾50美元

    下一篇: 美连锁烧烤餐厅视频安全出问题 43顾客中毒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