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电厂事故67人死 习近平隔海要求追责
2016-11-24


11月24日,江西一电厂发生施工平台倒塌事故,致67人死亡。正在外访的习近平隔海指示,要求严肃追责。

据官方报导,24日7时30分许,江西省宜春丰城电厂三期扩建工程D标段冷却塔平桥吊倒塌,造成上面模板混凝土通道坍塌。

事故发生时,施工单位正在进行零点班和早班交接,初步确认现场共有70人。截至目前,事故已导致67人死,2人伤,另有1人正在被搜救中。

事故发生后,正在国外访问的习近平要求江西省和有关部门做好救援救治、善后等工作,尽快查明原因,严肃追责。

公开资料显示,江西丰城电厂是由江西省投资公司、中国国电集团分别按55%、45%股分比例组建的有限责任公司。

陆媒报导称,丰城电厂三期扩建工程位于丰城市尚庄街道石上村,总投资额76.7亿人民币,拟建两台100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机组。工程于2015年12月28日开工,其中冷却塔项目(总高度165米)是2016年4月份开工,目前冷却塔已施工完成70多米。

2015年8月12日,天津滨海新区发生特大爆炸事故,造成165人遇难、8人失踪。

据香港《争鸣》杂志2015年9月号报导,8月21日,习近平听取国务院天津爆炸事故调查组有关情况汇报后批示:“是人祸,官商勾结造成惨案。”天津爆炸事发后,习近平连续五次做出相关批示。

天津爆炸事件后,海外茉莉花网站发表署名刘刚的文章称, 该事件是中共权斗的副产品,是在野一方针对习近平的恐怖袭击,他们以此要挟习近平妥协、就范。大纪元获悉,江泽民集团利用天津爆炸事件向习当局施压,借机讨价还价。  
    来源: 杨一帆 责编: Kitt

    上一篇: 河南药监局长饮酒猝死 7人遭处分

    下一篇: 感恩节出城高峰 纽约交通“飘红”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