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责江泽民信号频释之际 传胡锦涛海南现身
2016-02-14


港媒披露,胡锦涛日前现身海南省琼海市潭门镇,参观海鲜市场。此前有消息指,胡锦涛近期在海南三亚避寒,并开始着手写回忆录,据称写作内容必然涉及江泽民任内及江“干政”时期。早前也有报导指,中共前两任高层江泽民和胡锦涛,正出现谁应为中共二十年腐败而面临执政危机负责的争执。而近期大陆媒体频频发文暗示:中国诸多问题是在江泽民主政时造成的。

胡锦涛现身海南琼海 传在三亚写书揭江泽民

2月14日,港媒《明报》报导,胡锦涛13日现身海南省琼海市潭门镇。网络所传的图片显示,胡锦涛戴着太阳镜,身穿恤衫,在码头与渔民交谈,并参观海鲜市场。值得一提的是,习近平曾在2013年到胡锦涛此次现身的潭门镇视察。

胡锦涛此前一次在公开场合露面是在2015年10月20日,到访福建省武夷山。

据香港《东方日报》此前引述报导披露,胡锦涛在去年12月下旬,到海南省三亚避寒调理身体,并开始着手写回忆录。目前胡锦涛已按照中共中央规定做了申报批准。

韩媒国倾向新闻网则报导称,胡锦涛将在回忆录中披露“老人政治”,回忆录涵盖的时间段,是自1992年成为中共政治局常委至2012年离任国家主席。该时间段已跨越江泽民任内,及胡锦涛权力被江泽民长期架空的执政时期。

报导披露,胡锦涛退休后在内部会议上曾多次批判江泽民干涉自己施政。在2014年9月28日召开的中共内部座谈会上,胡锦涛批评江泽民使中共政治局常委会和政治局内部山头林立、九龙治水,建议要全面地评价江泽民。

传胡锦涛与江泽民集团为执政危机责任交火

习近平上台后掀起的反腐运动,揭开了中共腐败的盖子,中共十八大以后反腐打下的党政军大员,大部分是江泽民派系人马,并以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等人为代表。

据港媒《动向》2015年4月号披露,中共前两任高层江泽民和胡锦涛,正出现谁应为中共二十年腐败而面临执政危机负责的争执。据称,胡锦涛在2015年第二次国家级离退休老干部组织生活会上,再次提出就15、16、17届执政遗留问题追责的呼吁书。

据报,江泽民派系的曾庆红、李岚清、吴官正、李长春、贾庆林等人,不断借利用到地方考察之机,放风指责腐败是胡锦涛造成的。

而胡则在会上表示,自己任二届总书记的问题,有体制、环境的局限,也有“人为干扰、践踏”,“处于非正常状态”。

报导说,这场涉及胡、江势力的交锋、驳火,分别在列席中共政治局常委会议、政治局会议和老干部生活会上展开,暂时难分胜负。

值得注意的是,2014年10月举行的中共四中全会宣称,“建立重大决策终身责任追究制度及责任倒查机制”。

《动向》杂志351期刊发评论文章指,这一“终身”追究和“倒查机制”,并没有说明“从现在起”或“以前退休的不查”,这应不是故意遗漏,更不会是疏忽。且“重大决策”显然是最高决策者才可以做的。

《东方日报》2015年3月13日评论指出,事情早已大白于天下。胡锦涛执政十年,基本上没有掌军,徐才厚、郭伯雄是江泽民一手提拔的人,徐、郭贪腐祸军乱政,上海帮要负最大的责任。

叶剑英养女戴晴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也称,徐才厚等巨贪在军中的胡作非为,主要责任者是江泽民。

陆媒频发敏感文章 翻江泽民烂帐

2月2日,腾讯等多家大陆门户网站报导转发曝光了被尘封17年的《马家军调查》中被删去内容《药魔重创马家军》。作者揭露了马俊仁从1991年开始便已经逐渐给队员亲自喂服或者注射针剂兴奋剂,及揭露真相的著作相关内容被迫删除等大量丑闻,其中特意提到江泽民当年曾亲自到大连接见马家军。

美国之音2月11日引述分析指,官方允许这个"另类曝光"的事件,相信有政治考虑。他认为,17年前应该是江泽民时代,选择在这个时机曝出马家军的丑闻,也是在揭露江泽民的丑事。

2月10日,大陆《腾讯》以题为《官场过年百年变迁:1990年代团体隐形贿赂蔓延》再次刊登2014年《南方周末》的文章。指中共官场1991年送礼之风开始浮现,暗揭江掌权期贿赂蔓延。

此外,近期因追责被陆媒集体热议的呼格冤案,以及目前备受关注的大量冤案,大部分是发生在江泽民主政时期。习近平当局去年废除的“嫖宿幼女罪”,也是在江时期设立。

前中国社科院政治所所长严家琪日前接受海外媒体采访时也认为,中国面临金融、经济、环境、社会动荡等多重风险,主要原因就是江泽民执政期间的贪污、腐败乱象横生。
    来源: 李文隆 责编: Kitt

    上一篇: 陆媒不再顾忌 屡屡点名讽刺江泽民

    下一篇: 湖南再曝两党员吸毒 毒品泛滥成中共大患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