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当局公布30家违规中介名单 江苏数量居首
2016-11-26

 

针对房价一涨再涨,北京当局出台了一系列调控措施。近日,又公布了近期查处的30家违法违规房地产中介机构名单,其中江苏最多,有4家违规。

11月25日,北京当局公布了近期查处的30家违法违规房地产中介机构名单,违规机构涉19个省市区,其中江苏有4个,涉4个城市(苏州、南京、无锡、常州);上海、广东(广州、深圳)、福建(厦门、福州)、安徽(合肥、淮北)、湖北(武汉、襄阳)、四川(成都、绵阳)、河北(石家庄、涿州)、陕西(西安、铜川)各2家;天津、浙江(杭州)、山东(济南)、青海(西宁)、江西(新余)、云南(昆明)、广西(柳州)、黑龙江(哈尔滨)、海南(海口)、重庆各1家。

中共住建部指出,房地产中介行业违法违规问题仍较为突出,要求各地将房地产中介机构编造散布谣言、发布虚假信息、赚取房源差价、挪用交易资金、违规开展金融业务、违规代理销售、无照经营等七类违法违规行为作为整治重点,依法查处。要保持严查高压态势,持续整顿、常抓不懈。

10月3日,住建部曾公布过各地查处的45家违法违规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45家房企和中介机构涉16城市,其中北京、上海各4家,深圳8家,天津、苏州、杭州、济南、郑州、武汉各3家,南京、广州、成都、合肥各2家,无锡、厦门、福州各一家。

2016年以来,各地房价一涨再涨。从8月11日开始,部分城市相继推出了楼市调控政策,希望抑制疯狂上涨的楼市。9月末开始,有22个城市密集升级了楼市调控政策,包括限购、限贷、限价、提高房贷首付比例、增加土地供应等,有些政策之严可称得上是历史首次。

北京当局还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南京、苏州、杭州、合肥、厦门、郑州、武汉、济南、无锡、福州、成都等16个城市被列为重点楼市调控名单,随后又增加了石家庄、南昌、长沙、青岛,共20个城市。

随着楼市调控政策的升级,10月份一二线楼价升幅放缓,近七成房企业绩下滑,一些地产中介开始减薪、裁员。

据悉,此次楼市调控是中央领导亲自下的批示,目的是逼出楼市泡沫。

9月9日,大陆官媒发文称楼市疯狂是一场由保险资本、地产资本、金融机构发起的财富征伐运动,普通民众和中小企业被裹挟其中,潜伏资产泡沫化、产业空心化及贫富分化加剧等五大危机。
    来源: 李泓博 责编: Kitt

    上一篇: 王岐山隐身两周内情 调研3地监察委新试点

    下一篇: 河北省委换届范照兵出局 曾长期在渝任职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