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川普上台 或对部分中产阶级增税
2016-11-28


美国候任总统川普的经济政策,使大多数美国中产阶级的所得税略微减少。但有美国媒体说,有将近800万个家庭,包括多数单亲家庭或须缴纳更多的所得税。

据美联社报导,无党派的税收政策中心(Tax Policy Center)分析发现,虽然中产阶级家庭整体来说将获得大约2%的减税,但是单亲家庭和有三个孩子以上的家庭则必须缴纳更多的税款。而美国1%最富有者会得到高达13.5%的减税。

税务政策中心研究员威廉斯(Bob Williams)说,“如果你是中低收入的单亲父母,你会受到伤害。”由于取消个人免税额和户主优惠,单亲家庭和大家庭将缴纳更多的税金。

虽然川普的其它税收改革对中低收入家庭有利,但无法抵消取消个人免税额和户主优惠所增加的税额负担。

与川普大胆的移民和贸易政策不同,他的减税计划与传统的共和党政策一致,类似于里根和小布什的政策。共和党执掌的国会可能欢迎这些税收计划。

川普在竞选期间曾说,他对个人和公司都减税的政策将促进工厂和设备投资,使个人有钱可消费,从而激励经济发展。他表示,他的政策将有助于在未来十年内创造2,500万个就业机会。

但税务政策中心客座研究员、奥巴马国家经济委员会前副主任巴切德(Lily Batchelder)估计,川普税收计划将导致大约790万有孩子的家庭面临加税,其中580万为单亲家庭,另外210万为孩子较多的家庭。

巴切德分析说,以年收入 75,000元(美元,下同)和有两个孩子的单亲家庭为例,目前可以申请 9,300元的户主优惠再加上三个人的免税额,这些优惠将为家庭减少 21,450元的应税额,即应税收入为 53,550元。川普的计划将使标准应税收入抵免额(standard deduction)提高,即达到15,000元。但是,川普取消了个人免税额和户主优惠。所以,家庭的应税收入是 60,000元,他们必须多缴税款 2,440元。再比如,一对有四个孩子的夫妇,如果有50,000元的年收入,将因为个人免税额的取消而必须多缴纳税款1,090元。

川普的顾问斯蒂芬‧米勒(Stephen Miller)否认川普将提高中等收入的美国人的税收。米勒说,川普将提供免税的儿童保健储蓄账户和其它规定,使一些家庭减少缴税。米勒还说,川普将指示美国国会避免对这些家庭增税。他说:“我们将对中产阶级和工薪阶层大量减税。”

川普政府最终的税制如何,现在尚且不得而知。

税务基金会联邦项目主任Kyle Pomerlau认为,众议院议长保罗‧瑞恩的减税方案类似于川普,但不会提高对单亲家庭的税收。理论上讲,这两个计划可以融合在一起,川普取消户主优惠的建议可能被抛弃。

税收政策中心说,如果保留户主优惠和个人免税额,未来十年美国税收收入将降低2.1万亿元。

分析显示,川普计划将有益最富有的美国人。川普政策中减少的税收里有一半是优惠美国1%的最富有者。减少税收中的1/4是优惠了80%的底层人。

川普建议,将税率的等级从现行的七个减少为三个。现行的七个税率等级是10%、15%、25%、28%、33%、35%,最高达到39.6%。川普的三个等级税率为12%、25%、33%。

即使考虑到单亲家庭需要多缴税,对中等收入者整体而言,川普的计划对其是减税。1/5收入在 50,000元至 83,000元的中间层,将少缴纳 1,010元税金,其税后收入从而增加1.8%。

相比之下,那些收入超过$ 700,000元的1%的最富有者,将享受平均近215,000元的减税,其税后收入提高了13.5%。而年入370万美元以上的0.1%的最最富有者,将平均减税超过100万元。 
    来源: 沙莉 责编: Kitt

    上一篇: 重新计票:希拉里阵营将推动 川普回应(图)

    下一篇: 谷歌面试题太古怪 难倒自家执行董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