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面试题太古怪 难倒自家执行董事长
2016-11-28


想进高科技公司谷歌工作,面试时要回答一些极其困难和古怪的问题。对那些回答不理想的求职者来说,也不需要泄气,因为一些面试问题,连谷歌的母公司字母表(Alphabet)的执行董事长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也回答不上来。

据“石英”(Quartz)网站7月26日报导,施密特本月在海上峰会(Summit at Sea)上被问了谷歌的一个面试问题,问题如下:

“你是一艘海盗船船长,找到了一块金子。你的团队需要投票决定如何分割这块黄金。如果你的提议只有不到一半的海盗赞同,你就死定了。你该如何推荐一种方法来分配这块黄金,才可使你既得到不少黄金,又能活命呢?”

施密特一时回答不上来这个问题,并要求重复这个问题,他还询问是否可以对问题进行解读。

他说:“让我们做数学(题)⋯⋯如果一半(海盗)死了,不。如果我死了⋯⋯不,如果他们不喜欢我,我死了。这是一个非常糟糕的问题。”

尽管声称自己不喜欢本公司的面试问题,施密特还是设法提出一个解决方案,他建议道:“在我看来,如果一半以上的海盗开心,我就可以生存。我建议,我们给49%的海盗互联网公司的股票,另外51%则获得黄金。”

对于施密特来说,幸运的是,谷歌在几年前就意识到这种问题无法衡量谁是能胜任公司职缺所需要人才,于是就放弃了这些问题。去年,谷歌人力资源部高级副总裁波克(Laszlo Bock)告诉Quartz,谷歌员工花了这么多年时间去挑战面试者的大脑,他则花了很多精力去消除这种习惯。

报导说,所幸谷歌公司现在已经完全放弃这些毫无意义的问题,否则谷歌可能会错过下一个埃里克‧施密特。
    来源: 夏雨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媒:川普上台 或对部分中产阶级增税

    下一篇: 节日长假 大费城娱乐看点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