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长假 大费城娱乐看点
2016-11-28


感恩节刚过,圣诞、新年随之而来。在这欢乐的日子里,带着放寒假的孩子,欣赏和享受大费城地区的节日景观,是许多华人家庭每年的选择。

费城节日特色景观

节日期间费城张灯结彩,焕然一新,充满喜庆气氛。最有名的当属费城市中心的“梅西圣诞彩灯秀”(Macy's Christmas Light Show)。这一始于1956年的传统彩灯秀位于13街与Market街的沃纳梅克大厦(Wanamaker Building)里的梅西商店。作为指定的历史古迹地标建筑,它折射了费城以及美国的历史。

该建筑竣工于1911年,是费城第一家百货商店,在1991年时全面翻修。里面最著名的是来自1904年圣路易斯世界博览会的管风琴(pipe organ)。

它是当时世界上最大的管风琴,在2009年由13节火车车厢运到费城。虽然历经一个多世纪,现在仍然不失原色,是世界最大的仍在使用的管风琴。


费城市中心著名的Rittenhouse广场的圣诞树。(Visiting Philadelphia)


从感恩节后的11月25日到新年前的12月31日,“梅西圣诞彩灯秀”向观众展示用灯光和音乐表演的卡通节目。在15分钟的表演中,10万只灯盏(其中包括3万5000只六种不同颜色的彩灯)随着音乐和故事闪亮,带给观众梦幻般的感觉。

彩灯秀每天上午10点至晚上8点每两个小时演出一次,除上午10点外,还伴有这部管风琴奏出的音乐。该节目在圣诞节当天因梅西商店关门而停止一天。


费城市政厅西侧的迪尔沃斯公园(Dilworth Park)室外滑冰场。(Visiting Philadelphia)


“梅西圣诞彩灯秀”是在商店中心大厅南侧四层楼高的墙面上用灯光和音乐表演的卡通节目。在15分钟的表演中,10万只灯泡(其中包括3万5000只六种不同颜色的彩灯)随着音乐和幕后讲述的故事情节,栩栩如生的带着所有的观众欢乐的庆祝节日。

节目表演的时间是:每天上午10点到晚上8点, 每两个小时演出一次。


费城节日期间的另一个看点是康卡斯公司(Comcast)的“壮观节日歌舞秀”(Holiday Spectacular)。(Visiting Philadelphia)


费城的另一个看点是康卡斯公司(Comcast)的“壮观节日歌舞秀”(Holiday Spectacular)。康卡斯公司是最大的媒体与网络公司之一,其在17街与Arch街交界处的大楼里有一个2100平方呎的液晶屏幕,免费供游人观看每次15分钟的演出,包括 Carol of the Bells、Jingle Bell Rock、The Twelve Days of Christmas,以及费城芭蕾舞团的胡桃夹子(The Nutcracker),同时伴有音乐与字幕介绍。

自从2008年推出以来,每年有数十万人前来慕名观看。从感恩节到新年,每天上午10点到晚上8点每个整点演出。


费城富兰克林广场圣诞灯展。(Visiting Philadelphia)



长木公园(Longwood Gardens)从11月24日到1月8日,也有丰富多彩的节日庆祝活动。(Visiting Philadelphia)


此外,从11月25日到3月5日开放的Blue Cross RiverRink Winterfest有大型的滑冰场、饮食、购物与休闲娱乐。长木公园(Longwood Gardens)从11月24日到1月8日,也有丰富多彩的节日庆祝活动。其中有50万只灯盏、彩色喷泉和漂亮的树上装饰。

滑雪:最佳冬季户外运动

滑雪是冬季最吸引人的娱乐项目。借助实用网站 www.skisite.com/downhill.cfm可找到各地的滑雪场。登录该网站,在选择州名后,不仅可以找到附近的滑雪场名字、而且列出了山的高度、大致价格(约40至60美元),与公众评价等。

一般情况下,便宜的滑雪场地适用初学者,但也比较拥挤。价格也分许多种,因为周末与平时不同、成人与儿童不同;为了省钱还可在下午三、四点钟赶晚场。

此外,滑雪场网站等地方也时常会出现促销价,所以读者在出发前要了解一下,作出合理安排。


宾州最大的滑雪场和四季度假村--Seven Springs Mountain Resort。(Seven Springs滑雪场官网)



宾州最大的滑雪场和四季度假村--Seven Springs Mountain Resort。(Seven Springs滑雪场官网)


除了上述花费外,还要有滑雪器械与饮食。一般滑雪场的器械租借较贵,所以可以看住家附近或去滑雪场的路上是否可以租借到,比如许多Buckman’s等商店就有多种选择,可以只租借一天或长达一个冬天。当然如果对滑雪有兴趣、又常去的话,可以考虑购买。

一般这类商店在每年10月以及随后的几个月里会进行多次减价促销,不管是新的器械还是二手的,都是一个省钱的好机会。如果孩子常滑雪,器械也可以买,虽然过一两年后要再卖掉换大一些的,但花费要比租借便宜很多。

对滑雪技术不错的人,佛蒙特州的Stratton 在美国东北部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中西部的可以去科罗拉多的Keystone,或位于落基山脉心脏部位、蒙大拿州的Bridger Bowl。

举家出游

如果提前计划找到好价格,冬季去墨西哥的坎昆(Cancun)等地方是一个很理想的选择。那里旅馆、餐饮业及各项娱乐设施都很齐备。尤其一些旅馆提供全包服务,虽然价格高一些,但吃住玩都包括了。那里的Xcaret Park是一个很别致的游乐园,孩子们很喜欢;Wet'n Wild Cancun则是一个有名的水上公园,在那里可以和海豚一起游泳。

夏威夷的选择也很多,除了熟知的檀香山外,还有几个岛,各有特色。也可以考虑当地七日游的游轮(cruise),吃住玩都不用操心。

如果时间充裕,自己开车旅游也不错。可以去佛罗里达,那里有知名的迪斯尼和环球影城,Key West的海滩与Caladesi Island也是既经济又实惠。西部圣地亚哥的水族馆、南部休斯顿的美国太空宇航中心(NASA)等都是冬季去的好地方。

德州的亮点之一,艺术博物馆和自然科学博物馆也不错,离休斯顿不远有个小岛Galveston可以停留。要是时间充裕,其它城市比如奥斯汀和圣安东尼奥,或西边的Big Bend National Park会让旅途更丰富。

假日就是放松的日子,即便哪儿都不去,与朋友们聚会聊天,或在家里为孩子做一些可口饭菜,或打桌球、羽毛球等健身亲子活动,都能令你和家人度过一段难忘的节日时光。 
    来源: 童云费城 责编: Kitt

    上一篇: 谷歌面试题太古怪 难倒自家执行董事长

    下一篇: 美发布移民签证申请新规定